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报告解读丨加快推进京沪高铁辅助通道天津至潍坊段、雄商、济滨、济郑等项目,建成黄台联络线、济莱高铁”

2022

/ 0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23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省长周乃翔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综合立体交通网方面,“加快推进京沪高铁辅助通道天津至潍坊段、雄商、济滨、济郑等项目,建成黄台联络线、济莱高铁”。
  高速铁路是综合立体网的关键和骨干,2021年我省加快推进济郑、潍烟、莱荣等7个在建高铁项目,其中鲁南(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庄寨段建成通车,新增高铁里程209公里,结束了菏泽不通高铁历史,全省高速铁路里程达到2319公里,居全国第3位。
  2022年,我省将全面加快济郑高铁、潍坊至烟台高铁、莱西至荣成高铁、济南至莱芜高铁、黄台联络线等5个在建项目建设,建成黄台联络线、济莱高铁2个项目,高速铁路里程超过2400公里。其中,黄台联络线是济青高铁与济南站的快捷通道,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济南枢纽三个主要铁路车站的联通效率;济莱高铁是济南“米”字形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年底前建成开通,对于提升省会城市功能位,强化主城区对莱芜区、钢城区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开工建设京沪高铁辅助通道天津至潍坊段、雄商高铁、济滨高铁3个项目,其中雄商高铁和京沪高铁辅助通道天津至潍坊段2个项目均是国家干线铁路项目,对于提升我省对外交流水平,带动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