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报告解读丨加快13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开工东阿至阳谷、牟平至莱州等项目,建成济南至高青、沾化至临淄等项目,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800公里

2022

/ 0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23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省长周乃翔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综合立体交通网方面,“加快13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开工东阿至阳谷、牟平至莱州等项目,建成济南至高青、沾化至临淄等项目,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800公里”。
  “山东的路、广东的桥”。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大高速公路建设力度,“十三五”期间,我省建成通车了37条新建、改扩建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里程数保持全国第一方阵。2021年,我省加快推进13个、1259公里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京台高速德州至齐河(鲁冀界)段改扩建工程、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改扩建、董家口至沈海高速段等4个项目、333公里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477公里,居全国第6位,六车道以上占比提升到30%。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在全国率先打造“全天候通行、全路段感知、全过程管控”的智慧高速示范项目。明村至董家口高速、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日照港岚山疏港高速、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北环段4个、265公里项目开工建设。
  2022年,我省将继续推动高速公路加密、扩容、增通道,持续擦亮“山东的路”品牌。加大扩容改造力度。加快推进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齐河至济南段,济广高速济南至巨野段,东营至青州高速,济南绕城小许家至遥墙机场,小许家至港沟,青兰高速青岛双埠至河套段等7条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建设,改扩建里程达到363.67公里。其中,京台高速齐河至济南段将改造为双向12车道,其余6个项目将改造为双向8车道。稳步增加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建成通车新泰至台儿庄公路台儿庄马兰屯至鲁苏界段、济南至微山公路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段、沾化至临淄公路等5个、338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800公里。加快智慧高速公路建设。在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智慧高速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济青中线高速建设实际,创新融合5G、大数据、物联网、北斗定位等前沿技术,继续完善、提升智慧高速建设方案,为全国智慧交通发展贡献“山东经验”,提供“山东方案”。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