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世界海员日”!济南海事局开展系列庆祝主题活动

2022

/ 06/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2年6月25日是第12个“世界海员日”,今年世界海员日的主题是“远航—过去和现在,分享你的旅程故事”。为弘扬“爱岗、进取、敬业、奉献”的海员精神,营造“关心关爱海员、关注海员成长”的社会氛围,促进辖区高素质海员队伍发展,济南海事局与培训院校及海员外派机构一起开展了“讲述海员故事”主题演讲和航海专业毕业生“双选会”等现场交流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辖区海员外派机构的优秀海员代表及培训院校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不平凡的海上旅程和成长故事,在他们的讲述中,虽有扬帆远航的孤独与辛苦,但更多的是对海员职业的无限热爱和默默付出的无私奉献,向大家展示了催人奋进的当代中国海员精神。

  活动期间,济南海事局执法人员还为培训院校在校师生带来了安全生产知识的专题讲座,现场解读了《安全生产法》《海上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报了近期海上几个典型事故案例,现场解答了海员职业规划、权益维护、考试发证方面的政策疑虑。在校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热情投身祖国的航海事业,为交通强国战略实施“冲锋陷阵”。当天,现场还组织进行了航海专业毕业生“双选会”、“海事进课堂”等活动。

  济南海事局副局长上官好敏出席本次活动,向广大海员朋友和在校师生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为海上物流链畅通和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的重要保障,船员群体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总体安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海员职业队伍发展还面临着职业吸引力下降、整体素质需要提升、职业发展环境亟待优化等诸多现实问题,需要全社会进一步凝聚起关心关爱海员、支持高素质海员队伍建设的共识,努力打造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行业治理新格局。利用活动的契机,上官好敏副局长还向参加活动的航运单位负责同志发起了促进海员职业发展的几点倡议,得到全体人员一致拥护。

  近年来,济南海事局实行了多项举措推动政务品牌建设和高素质海员队伍建设。包括积极引导教学资源整合,实现了船员培训资质转型升级;协调各方资源,形成了航海教育与海事服务行业发展促进机制;借助信息化举措,实施了济南海事局服务船员“援手行动”;加快电子政务建设,在全国海事系统率先推出首个政务服务机器人;打通服务船员“最后一公里”,实施政务办理结果跟踪反馈和评价工作机制;开展了山东船员大数据分析,为船员管理和服务的拓展提供了现实依据。接下来,济南海事局将不断深化政务服务举措,有序搭建航海教育与海事服务行业发展促进合作平台和“全生命周期一站式船员幸福家园”,更好地维护船员合法权益、解决船员诉求,推动船员体面就业,促进辖区行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