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翼虎新车刚买7天就断轴

2016-03-14 19: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松志 刘青
    在今年的3·15到来之际,我们来说一个汽车圈中的奇葩品牌。
    最近两年来,它秉承着“想断就算”、“断的漂亮”的风格,在汽车圈里打出了响当当的名声。
    名声是好是坏他们并不在意,只要还没断出人命,他们就心安理得的卖着与消费者人身安全息息相关“瘸腿车”。
    长安福特——这个品牌,你不陌生,我也不陌生。

    长安福特,既不长久,也不安生。
    “选择性遗忘”是在人群中普遍存在的一种病症,长安福特正是利用人们的这种心理,企图逃脱经济上的损失。
    确实,有不少人以为断轴案已经解决了,可事实上至今为止,断轴案例仍然频发,而长安福特仅仅做过一次召回。原因写的模棱两可,到底是生产制造上的工艺材质问题,还是研发设计上的结构缺陷问题,恐怕除了长安福特自己没人知道,甚至长安福特的人自己都不知道。

  更可怕的是,断轴的情况并没有因为召回而被解决。就在前不久,甚至其品牌提升担当的金牛座也断轴了,这恐怕是令广大选择性遗忘的消费者没有想到的事情。正如其品牌广告语“进无止境”一样,下至嘉年华,上至翼虎、锐界、金牛座,都有着“断轴”经历。在百度输入“福特断轴”四个字,其搜索结果触目惊心。一时间,长安福特被打上了“断无止境”的烙印。

  2014年央视3·15晚会上,福特翼虎因断轴事件呼声最高,但据传因长安福特最后关头因为8000万广告费“充值”成功而落选。在2016年央视3·15晚会即将来临之际,西安车主史女士爆料吐槽了买车的悲催经历:新买的长安福特翼虎,刚开了七天就断轴了。继2013年12月底翼虎召回两年多以来,翼虎依旧“断”个不停,至今没有了“断”,有汽车专家表示,翼虎在设计和制造上可能都存在问题。

  让我们回到西安断轴案例来看,宋女士所开的翼虎新车总共行驶里程为150公里,车主与交警提供的证据都显示非交通事故引发断轴。而更让她寒心的是,出了问题后,西安新丰泰福生福特4S店的态度居然是推脱责任不肯赔偿,最后在当地质检部门介入后才答应退款,但是退了一部分购车款以后,剩下另一部分却一直拖延,至今仍未退付全款。

  若是转向设计出现问题,就得从根本上解决。在汽车轻量化成为趋势的当下,要减重就会把过大的强度钢度稍稍去掉,但是又需要在车身减重和车身强度之间做到平衡。攸关生命的安全部位在基础材料上的使用上绝对不能大意,主机厂必须要本着先安全再成本的原则。一些新型材料或是新型技术攻关成功后,可以应用上来,但在此之前,绝对不能为了减成本将锻造工艺改为铸造,这样将会产生更多严重的后果。同时,质量检测单位也要严把质量关。

  目前来看,舆论之风有陷长安福特于负面之势,频繁的断轴注定会“断送”品牌形象。其他品牌出了事故,基本都能做到与外界保持沟通,保证信息的透明度,而后向外界交代清楚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并对检测出的问题成因给大家做一个合理的解释。但是从目前来看,长安福特还没有将断轴事件频繁发生的原因公之于众,恐怕也并没有这样的打算。

  遗忘不可怕,可怕的是被遗忘的事件从来没有得到真正解决。断轴不可怕,可怕的一断再断。长安福特欲破解“断无止境”的魔咒,须得要一番苦工。首先端正态度,正视问题的所在,其次要积极寻求问题的解决之法。8000万可以保的了一时,却难以从消费者处买到失去的信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