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创 中国重汽启动实施“不停车”服务

2017-03-14 10:26:00来源:中国商用汽车网作者:

  3月9日,一项颠覆传统、超越极限、行业首创的“不停车”服务模式在中国重汽隆重启动,全面铺开。这项差异化的、革命性的服务举措,赋予了中国重汽“亲人”服务新的时代内涵。

  “不停车”服务涵盖曼技术公路牵引车,车型为汕德卡“C系列”牵引车、豪沃“T系列”牵引车,不含危化品及重载版运输车辆。在运输途中发生故障不能继续行驶的,中国重汽将实施“亲人”快速救援服务,经预判24小时内不能修复完好的,由中国重汽负责协调第三方提供车辆,将用户所运货物由故障地运往目的地,并将挂车送回车辆故障地,确保货物运输的时效性;另外,快递快运、冷链运输、绿化苗木运输、牲畜活禽运输、绿通运输牵引车预判6小时内不能修复完好的,同样启用“不停车”服务。

  “不停车”服务承诺,对保修期内且符合保修条件的车辆,由中国重汽承担自故障地点至目的地的代用车费用;若符合“不停车”服务条件的用户不采用代用车,则从停车起每满24小时,补偿用户1000元,直至车辆修复完好为止;若代用车返回后,故障车辆仍未修复完好,每满24小时补偿用户1000元,直至车辆修复完好为止。对于超出保修期或不符合保修条件的,中国重汽可协调第三方提供代用车,费用由用户承担。

  为了实现“不停车”服务的承诺,中国重汽制定了多项保障措施: 

  在高速公路沿线挑选出来244家服务站,制作公路用车保障服务网络地图,形成公路用车保障服务网络,并在培训、技术支持和备配件供应方面予以支持,未来还将计划发展到400家。针对这244家公路用车保障服务站,发生较恶劣环境或特殊情况下的外出救援时,中国重汽适当予以补贴;在维修条件无法满足时,可外租设备和外请修理人员,相关费用由中国重汽承担;在配件无法满足时,鼓励其它服务站应急送货,报销外出费用。根据国家“7918”高速公路网络布局,拟定了23个重点地区中心库储备周转大总成,针对中国重汽曼系列公路用车在运输途中发生短期内无法修复的故障且无法行驶时,给予更换周转总成,确保车辆“不停车”运行,车辆故障总成修复完好后,再将周转总成替换下来。针对23个重点地区中心库附近的保障性服务站,要求配备野外抢修救援车,中国重汽将给予补贴。增加服务配件的预投放,由销售部推荐30家公路车重点地区服务站、济南商用车销售部推荐20家公路车重点地区服务站,以服务费抵押的方式,由配件销售部向其预投常用配件,保障公路用车可靠运行。

  “不停车”服务的实施是中国重汽质量月活动中落实“亲人”服务的一项重大举措,中国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指出:追求用户满意,不断提升亲人服务质量,售后服务是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和用户满意度的有效手段。大力支持精品车型不停车服务工作,是“亲人”服务工作的巨大提升,对于提高公路用车服务水平,有着革命性的进步,此项措施一定会在市场上在用户心中赢得用户的青睐。我们要紧抓精品车型不停车服务,坚持下去,由精品车型到经典车型,逐步扩大范围直至所有的公路用车在用户满意度上实现突破。

  长期以来,“不停车”服务是一项行业超越服务极限的奢望,行业企业可望而不可及。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中国重汽强势推出“不停车”服务,令行业震惊、令用户震惊。近日,传化物流老总闻声惊叹:“足以看出,中国重汽对自己的产品非常自信!” 中国重汽副总裁刘培民很有底气地说:“是的!”

  正如刘培民所阐述的:中国重汽敢为人先,实现 “不停车”服务承诺,是因为中国重汽拥有雄厚的技术、生产、销售、智能管理基础,为精品产品积淀了多重保障:首先是我们产品质量的保障,曼技术产品的大量推出,得到了广大用户的高度认可,中国重汽的11升、13升柴油机曼技术产品B10寿命达到150万公里,三年来,曼技术产品已行驶百万公里的用户大量涌出,智能通跟踪统计,每天日运营里程超一千公里以上的车辆比比皆是,这是中国重汽替代进口的质量自信。其次是中国重汽有强大的服务网络保障,数千多家服务站构成了网络的覆盖服务。再是中国重汽拥有两亿元的配件储备、数千万件的配件和周转总成保障。与此同时,中国重汽有228个城市1000余辆代用资源车保障;以及拥有一个庞大的服务团队作保障。最后是,在未来的发展和提升中,中国重汽有不断完善的信息化手段作保障,“服务一线通”、“智能通”、“智慧重汽”平台已做出部署和安排,某些功能模块已经在为“不停车”服务作保障,研发公司正在为中国重汽做相应的研发和完善。

  为了大力推广“不停车”服务,刘培民要求中国重汽营销部门和千余家服务站:1、对全面推广不停车服务要提高认识,提高服务时效,提高用户满意度。2、通过这项服务的实施,向社会向用户彰显中国重汽的质量自信。几年来,中国重汽曾试点操作,并对产品质量状况进行了跟踪,做了大量的工作评估,积累了大量经验。3、要提高认识,倒逼中国重汽服务水平的提高。中国重汽全行业第一家向社会做出这样的服务承诺,如果中国重汽的网络发展、网络的质量、备件的投放、备件的满足率、服务工程师的水平等都不到位,不能及时给用户修复故障车辆,将会造成大量的代用车实施“不停车”服务,服务预算将大大突破;中国重汽如果没有很好的服务体系作保障,对用户巨大的承诺兑现,就会出大问题,这就倒逼中国重汽工作的各个环节的服务水平必须提高,要用优质的产品,优秀的服务作保障,控制降低代用车出现的概率。

  “不停车”服务,考验着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的运输时效性;“不停车”服务,考验着中国重汽的质量自信;“不停车”服务,考验着中国重汽的营销网络服务水平的提升;“不停车”服务,同样考验着中国重汽的前瞻智慧,能否为实施“全生命周期、营销全过程、全价值链”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行业、用户,都在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