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汽车专题>别克新君越试驾>头条新闻

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实现“高级化”跨越

     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基于通用汽车最新全球车平台,荟萃前沿尖端科技,凭借动领新潮的设计风格、高效澎湃的新生动力、静界独到的宁静舒适和从容领先的安全科技,对别克品牌“全球平台 欧美技术”再度给予深入诠释,并以高级轿车的至臻品质品位,成为中高档细分市场引领风潮的全新标杆。

 

   动领新潮的设计风格

 

n           直瀑式格栅镶嵌别克盾牌标志

n           SWEEP SPEAR弧光曲棱车侧特征线

n           别克经典Porthole镀铬舷窗

n           穹顶式超大全景天窗

n           360° 环抱一体式内饰设计

n           Ice Blue LED冰蓝一体环绕灯

 

    通用汽车主管全球设计的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如此评价:“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内饰和外型设计都融入了流畅、和谐的理念,旨在展示出其现代、优雅的身姿。外观设计将动感鲜明的车身线条与雕塑感曲面完美结合,而车内营造出一个精致细腻、豪华舒适氛围,让人感受到强烈对比之下的平衡之美。”

    延承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的“Buick Invicta 别克展望”概念车设计理念,别克全新一代君越以别克全球统一的设计语言淋漓诠释尊贵与现代美感,极具未来感的流线设计奠定了中高档轿车美学新范。别克全新一代君越整车长5000 mm,宽1858 mm,高1497 mm,同时拥有2837 mm的超长轴距及18英寸轮圈普利司通R245/45 R18 96V宽胎。

    造型设计上,车头立体三维镀铬直瀑式格栅和发动机舱盖上巧妙添加的Porthole镀铬舷窗,与别克品牌经典设计元素一脉相承;独具魅力的弧光曲棱车侧线条刚柔并济,既传承Buick传统又跃动着现代激情,使整车观感更显高贵、时尚。Bi-Xenon随动转向HID氙气大灯线条凌厉又不失灵动,尊威并俱,与宝石质感的展翼式LED尾灯和谐呼应,衬托快背式流线型车身,尽展动感与优雅。

    车厢内,基于Floating悬浮设计理念的360°环抱一体式内饰风格已成现代别克的“金字招牌”。媲美豪华游艇的内舱中,每一个微小处都展现出对细节的关注。穹顶式超大全景天窗带来更高档次的舒适乘坐体验;流畅、精致的内饰设计主题在双色调的仪表板及车门板上得到充分体现;中控台功能键分区排布,条理清晰,精致细腻,同时又充满时尚感。中控台与排档杆处的操控台为一体式设计,由一个瀑布般优美流畅的曲面平滑过渡,极富现代感,也为内饰整体格局大大增添了豪华格调。交错使用的暖色木饰件和运动型金属感饰件工艺严谨,冰蓝双炮筒式仪表盘显现独特运动个性,与动感优雅的外形风格交相呼应;高级打孔真皮座椅采用豪华缝线工艺,呼应充满手工质感的仪表板缝线,展现高档不凡品位。夜幕下,别克全新一代君越的内舱更是美轮美奂,Ice Blue冰蓝色灯光环绕四周,各功能键的蓝光示位灯如同夜空中的群星,而前风挡内侧、中央扶手与前排地板内侧都隐现长弧形的幽幽蓝光,将科技、未来、梦幻相交融,烘托出精致高雅、舒适宁静的豪华氛围。

 

    高效澎湃的新生动力

 

n           3.0L V6 SIDI 智能直喷发动机,同级唯一的直喷V6发动机

n           CDC全时主动式液力减震稳定系统,同级唯一采用主动悬挂

n           3.0L旗舰版后悬挂为增强型H-arm高等级悬挂,进一步提升乘坐品质

n           Magnasteer磁力辅助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

 

     别克全新一代君越首次在中高级车市场引入直喷V6发动机。这款3.0L 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与别克新旗舰昂科雷豪华SUV搭载的3.6L 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为兄弟机型,同属通用全球最新一代High Feature V6发动机系列。后者作为家族代表,于2008、2009年两度荣膺“世界十佳发动机”。3.0L 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将澎湃动力平顺输出,令动力性能与完美驾驭感和谐统一。该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90 kW / 6800 rpm,最大扭矩296 Nm / 5600 rpm,升功率高达63 kW/L,在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中位列前茅。配合先进的六速手自一体智能变速箱,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在8.1秒内就能完成0~100 km/h加速,最高时速可达215 km/h,而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6.5L。

     作为中高级车V6动力新标杆,这款3.0L 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荟萃前沿尖端科技。SIDI(Spark Ignition Direct Injection)缸内燃油直接喷射降低了混合气温度,提高了性能和效率,在不降低功率扭矩的前提下,降低能耗的同时,冷启动排放可降低多达25%。该发动机具有冷却系统故障保护模式,在冷却系统完全失效的情况下,依然能以一个较低的工作转速支持车辆驶抵维修站;OLMS(Oil Life Monitoring System)机油寿命监测系统能够根据机油温度、发动机工况等信息,自动判断机油寿命并在驾驶信息栏中显示;DVVT进排气门正时可变系统配合更先进的发动机管理模块(ECM),帮助实现最佳燃烧,在迸发强劲动力的同时,能耗更低、排放更少;四顶置凸轮轴,驱动链条采用静音链,达到更好的安静性;全铝合金缸盖/缸体、复合材质的集成式排气歧管在进一步降低重量的同时能更好地减震吸噪。

    另外,别克全新一代君越还搭载深受用户欢迎的2.4L Ecotec DVVT全铝智能发动机。该发动机兼具强劲动力性能与高效节能的经济性,市场口碑极佳,并连续3年荣膺“中国十佳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25 kW,最大扭矩225 Nm,配合先进的S6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令别克全新一代君越2.4L车型0~100 km/h加速用时仅为10.4秒。

     先进动力需要优异底盘作搭档。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基于通用汽车欧洲工程中心主导开发的最新全球车平台打造,来自全球的顶尖设计精英以卓越智慧和丰富经验,为其注入全球领先科技。全新一代君越在国内中高档市场率先装备先进的CDC(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全时主动式液力减震稳定系统,这一展现高科技的高级底盘系统此前只在豪华车上才能见到。它集成高速ECU管理模块、车身、车轮多点高灵敏度传感器和减震器控制阀,能够以每秒100次以上的超高频率实时检测路况、车身运动情况和驾驶员驾驶方式,自动调整减震阻尼参数,达成操控性和舒适性的完美线性统一,获取最佳驾乘感受。全新一代君越采用全独立悬挂布局,全新增强型优化设计的前麦弗逊、后四连杆悬挂应用重量更轻的铝制部件,降低能耗的同时更提升了悬挂反馈响应速度,辅以先进的Magnasteer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精确传递路面信息,兼顾优良操控性能与舒适乘坐体验。3.0L旗舰版后悬挂特别采用增强型H-arm高等级悬挂,在提高行驶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可有效隔离震动,提升座舱静音品质。

     在阵容豪华的先进底盘系统的辅助下,别克全新一代君越不仅高速稳定扎实、操控精准随心,更拥有超越同级的舒适宁静卓越特性,为消费者带来尊享不凡的动态驾乘体验。

 

    静界独到的宁静舒适

 

n           别克高标准Quiet Tuning? 静音科技,打造“图书馆级”静音效果

n           远程遥控启动功能

n           40G硬盘式导航系统及E-touch多媒体控制系统

n           独立三区全自动空调系统

n           智能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功能

n           峰值功率384瓦的harman/kardon?豪华音响

n           (前)8英寸WVGA触摸式宽屏显示/(后)8英寸WVGA宽屏显示

n           多功能豪华座椅,带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

n           豪华多功能后座中央扶手,红外线遥控器

     安静舒适是别克产品历来传统强项,在市场上享有极高声誉。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凭借不断发展的别克专利Quiet Tuning? 高标准静音技术,以全方位的主、被动降噪设计,打造了出类拔萃的“图书馆级”的静音效果,演绎了新时代高级轿车的超卓魅力。

     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在全车各处大量应用高等级隔音降噪材料,最大限度隔绝外部噪音对乘员舱的袭扰。如前后副车架都采用隔震垫,有效阻止震动和噪音由悬挂向车身传播;在车身中空钢梁中填入泡沫材料,防止声音从这些空隙中传入;引擎舱内大量使用25 mm厚玻璃纤维材料吸音;地板隔音毯为面密度达3.5 kg/m2的高级材质,并以高精度制造工艺令其完美契合地板造型;行李箱为使用Double Wall双隔层静音技术6向隔音,有效防止噪音从行李箱传入座舱。为着力营造豪华静音效果,全新一代君越超越同侪,前风挡特别采用了5.4 mm厚的声学静音夹层玻璃(一般车辆仅使用夹层钢化玻璃),前门侧窗采用5 mm厚的声学静音双层玻璃(一般车辆为普通玻璃)。这些措施以降低、阻隔、吸收方式有效屏蔽外界噪音,连同发动机静音技术、高刚性车身结构、低滚阻轮胎等源头控制,让一向超越同级的别克宁静舒适水准再度得到新的拔高。

    丰富先进的人性化科技配置同样是别克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因素。除了营造静谧安逸的车内环境,别克全新一代君越还提供了极为丰富的人性化豪华科技配置,与其公商务高端定位相匹配,让驾乘者能够尽享高人一筹的尊贵体验。远程遥控启动功能在严冬或酷暑季节,让车辆能以舒适的温度迎接用户;智能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功能让驾驶者能够潇洒进入车内并轻松启动车辆;前排按摩、加热、通风座椅使长时间驾驶也能成为乐趣;多功能方向盘、智能蓝牙电话增加了行车安全保障;中英双语智能车载彩屏驾驶信息中心提供丰富实用的各类行驶信息显示,切换操作便捷;中控台上的8英寸WVGA高精细度触摸屏为导航、电台/音乐曲目选择提供了高级显示平台,驾驶者或前排乘客可以通过E-touch多媒体控制系统点击屏幕直接操作。40G硬盘式导航系统,也能由用户存入自己喜爱的海量音乐歌曲并自由选择播放。

    作为面向公商务高端客户的高级轿车,别克全新一代君越更为后排尊贵乘客营造不同凡响的豪华体验。带加热功能真皮座椅让旅途成为享受;置于前座椅背上的两个折叠式8英寸WVGA高精细度显示屏可调节合适的观看角度,不用时可收折起来与前座椅融为一体,倍显时尚高档。豪华多功能后座中央扶手带伸缩杯架和空调娱乐控制系统,乘客可在其上(或用红外线遥控器)调节后排需要的空调温度、音响音量,并控制DVD、CD播放,或者后座乘客也可通过智能多路音源输入系统来“游戏”旅途,同时还可以获得230V交流电源的直接支持,令创变格局的征途,悠然化为坐享人生的旅途。

    此外,峰值功率高达384W的前后排5.1声道harman/kardon豪华音响配有11个扬声器,为全车驾乘者提供顶级音效享受,还有空气质量检测系统、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系统等等不胜枚举的人性化配置,让日常的驾乘空间成为豪华舒适生活的组成部分,体现出全新一代君越引领潮流的科技魅力。

 

   从容领先的安全科技

 

n           三重式安全设计理念,同时满足国际五星级碰撞标准

n           超高强度车身设计,激光焊接工艺车身

n           全系标配EPB一键式电子手刹系统

n           全系标配ESC+TCS+ABS+EBD及TPMS胎压监测系统

n           Bi-Xenon随动转向HID氙气大灯

n           全系标配前后17寸通风式刹车碟

n           高达8安全气囊的安心保护

n           智能倒车辅助系统

?

    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在设计之初便以超前安全理念为指导,为驾乘者提供全面超越同级的360°立体三重式安全防护,并同时满足国际五星级碰撞要求,呈现出“刚柔并济,周到无忧”的安全境界,并树立了同级车新的安全标杆。

    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全系标配TPMS电子胎压监测系统、ESC行驶稳定控制系统及其他尖端科技打造的众多主动安全功能。ESC行驶稳定控制系统实时监控汽车行驶状态,通过对发动机输出的控制及四轮刹车力量的独立分配,使车辆在各种行车状况下都能保持最佳的稳定性;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可在加速过程中调控发动机扭矩并向单个车轮施加制动力,防止驱动轮加速时打滑,以保持车辆稳定,提升加速性及爬坡能力;CBC弯道刹车控制系统,在弯道制动时消除车辆的转向不足或过度转向;BAS刹车辅助系统在紧急制动时提供超高辅助制动力,实现最短刹车距离;HBFA液压抗制动衰减系统能自动提升制动力以对抗制动力热衰减效应;DT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通过自动提升发动机输出扭矩来避免由于发动机制动造成车轮抱死的车辆不稳定现象;BDC刹车盘清洁功能可自动在雨天时对制动系统周期性施加很小的压力,使摩擦片接触制动盘进行盘面清洁,令刹车系统始终工作在最佳状态,且不会对车辆产生制动力。

    全新一代君越的Bi-Xenon随动转向HID氙气大灯包含多项先进功能:AFL智能随动转向功能可以根据车辆速度配合方向盘智能转动,增强弯道照明效果;其随速增距照明功能,在时速超过80公里时,能感应车速自动增加照射距离,增强夜间高速行驶安全性;DHL动态水平调整功能,能根据车身俯仰状态,调节大灯倾斜角度,满足不同路况及行驶姿态下的照明要求。其他还有前后17英寸通风式刹车碟、EPB一键式电子手刹系统、摄像显示的智能倒车辅助系统、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等,提升了行车、驻车的主动安全性。

    被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君越通过超高强度车身设计,采用激光焊接工艺和大量应用热冲压成型1250 MPa超高强度钢板,造就了高度坚固的车舱结构。乘员舱内采用了8气囊提供全方位的柔性保护,除多级智能引爆的前排气囊及前排侧气囊和侧气帘外,全新一代君越更比同级车型多配备了后排侧气囊,提升对后排尊贵乘客的悉心关护。全员配备3点式安全带,前排安全带具有二级预紧和限力保护功能,可以根据事故情况进行自动调节。四向主动式安全头枕能够在尾部发生碰撞时主动调节头枕位置,对驾乘者的颈椎提供有效保护。此外,通过对引擎舱盖的独特设计和采用吸能效果出色的铝质材料,全新一代君越还满足国际严苛的行人保护标准,体现了别克品牌对全方位主动与被动安全的执着。

赵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