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315 | 用户被骗、员工欠薪,只是车置宝的冰山一角?

2020-03-10 13:03:16 来源: 车评社 作者:

  乌云压城城欲摧,山雨欲来风满楼。
  近几个月,只要在网上搜索“车置宝”三个字,你就会发现与之相关的基本是“欠薪”、“裁员”、“欺诈”、“人去楼空”等等敏感词。
  这些字句很扎眼,让人看的触目惊心。
  车置宝这个全国知名的二车电商平台,是要倒闭的节奏吗?

  事实上,车市寒冬期,又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地主家”的日子确实也不好过。
  但就怕某些人以“疫情”等名义,掩盖其不可告人的一面。
  车置宝的问题,到底有多严重?
  咱们先从车置宝的用户说起。
  卖方和买方的钱,被车置宝两头通吃?
  二手车平台有句话叫“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而车置宝打了一手好牌,卖方和买方的钱全被车置宝套路了。
  卖方潘先生:卖车款被骗13.48万元
  近日,车评社报道了一位南宁的潘先生在车置宝卖出一台宝马Z4,车子被车置宝过户卖掉了,可潘先生被骗去的卖车款13多万元一分钱也没拿到,3-10个工作日结款的合同成为一纸空文。

  无独有偶,又有多位车主向车评社反映,买车被骗事宜。
  其中一位,芦先生在车置宝APP交了5万多元的购车款,车没见到,钱也打了水漂。
  买方芦先生:买车被骗5.75万元
  这位芦先生来自哈尔滨,出于代步需求,决定购买一辆汽车。由于他的购车预算有限,经过多方比较,最终在车置宝APP上面,相中了一台2014款的飞度二手车。

  与其他受骗消费者的情况一样,芦先生没有过多了解,在去年12月8日通过车置宝平台拍得了这台本田飞度二手车,成交价为57500元,并且一次性向车置宝支付了全款。
  如果按照车置宝的购车流程,芦先生应该很快就能提到车。可让他做梦也想不到的是,到现在已经3个月过去了,车置宝唱起来“空城计”,客服也打不通,自己辛苦攒的5万元就这样没有了下文。
  据知情人士透露,截至目前,“车置宝”欠款涉及的车主人数众多,而且还有不少从车置宝购车的车商也深陷其中;在金额方面,仅广西一个地方,车置宝所涉及“诈骗”的金额就达2000多万元,从全国来看所涉及人数超2000多人,涉及金额已达2亿多元。
  可以看出,受害者对车置宝是恨意十足,一位车主更是脱口而出“狗日的车置宝,还我血汗钱”,并表示会继续找车置宝的人维权。
  车置宝员工说:我们也很委屈
  目前来看,车置宝“诈骗”、“资金链断裂”等丑闻发酵已达三月之久,所涉及的人数众多。除了外部的受害者在准备起诉车置宝外,其北京、南京、重庆、南宁、浙江等多地的员工也表示深受其害。
  近日,车置宝多名员工向车评社透露,目前车置宝拖欠工资已超三月,此事属实。此外,相关领导也不出面解决,一直在给员工画饼。
  这位车置宝员工反映称,他们已经建立多个员工维权群。

  以下内容为某员工群部分聊天实录:
  车评社:
  车置宝会在3月9日复工吗?
  某员工:
  不懂会不会延期。
  某员工:
  跟我们说是9号复工,复工又能有几个人给他继续欺骗车主呢?
  某员工:
  年前让我们用同样的套路拖住车主,现在又来拖我们。
  某员工:
  南京车置宝现在车商、车主和员工的钱,已经达到3个多亿了...
  某员工:
  冥冥之中总觉得工资没戏了
  车置宝总部,人去楼空?
  此前,在有爆料称二手车电商平台车置宝总部早已已“人去楼空”,并拖欠员工三个月的工资的时候,车置宝CEO黄乐公开否认了这一消息。他并且表示,目前无法开业是由于疫情的原因,只是做了部分的阶段性薪资调整,同时存在裁员的情况。

  而目前有媒体报道称,“车置宝”平台近日由于股东撤资,导致资金链断裂,目前,其已被采取了完全锁定的措施,保证它现阶段的无法变更以及无法注销,尽最大可能维护消费者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车置宝资金链断裂,金额缺口巨大,或已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
  截止发稿前,车评社又收到某员工爆料,称车置宝最新消息是去年12月的工资不发了,将会在3月15日发放2000元生活补助。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