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发力 “绿色阵地”加速扩张

2012-05-14 10:4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混合动力
[提要] 业内人士认为,混合动力的成本优势显而易见,能否成为未来车市的中坚力量,则全靠政策和市场的进一步刺激与推动。对于混合动力的前景,接受记者采访的经销商都坚信混合动力技术将逐渐成为未来车市的主流。“要发展混合动力汽车,光靠车企不行。反观国外,混合动力车型的畅销与其补贴政策密不可分。”如福日广丰4S店总经理王峰一样,许多经销商都在期待实质性的政策出台。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东风,此类政策将有望早日到来。然而混合动力的推广除了政策导向之外,市场的推动力量同样至关重要。记者了解到,在雷克萨斯厂方对经销店的综合考评中,每售出一台普通车型加1分,而每售出一台混合动力车型则可获得2分,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已经成为能否入围优秀经销店的重要指标;除此之外,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也会成为优秀销售顾问的重要考核指标,从而在激励政策上推动混合动力的进一步市场推广。这一政策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数据统计,润华雷克萨斯今年1-4月份CT200h销量已达155台,这一数字相当于去年店内所有车型总销量的20%。  
   业内人士认为,混合动力的成本优势显而易见,能否成为未来车市的中坚力量,则全靠政策和市场的进一步刺激与推动。对于混合动力的前景,接受记者采访的经销商都坚信混合动力技术将逐渐成为未来车市的主流。“要发展混合动力汽车,光靠车企不行。反观国外,混合动力车型的畅销与其补贴政策密不可分。”如福日广丰4S店总经理王峰一样,许多经销商都在期待实质性的政策出台。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东风,此类政策将有望早日到来。
  然而混合动力的推广除了政策导向之外,市场的推动力量同样至关重要。记者了解到,在雷克萨斯厂方对经销店的综合考评中,每售出一台普通车型加1分,而每售出一台混合动力车型则可获得2分,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已经成为能否入围优秀经销店的重要指标;除此之外,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也会成为优秀销售顾问的重要考核指标,从而在激励政策上推动混合动力的进一步市场推广。这一政策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数据统计,润华雷克萨斯今年1-4月份CT200h销量已达155台,这一数字相当于去年店内所有车型总销量的20%。
  而今年3月,丰田在中国推出“云动计划”,制定了未来新能源车型在中国整体销售中占据20%份额的目标,成为混合动力车型进一步推广的助推器。借助今年全新换代的凯美瑞·尊瑞混合动力版车型的上市,中高级车市“大战”将进一步升级,新能源车市将成为越来越多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

胡丽娜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