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齐鲁网—齐鲁晚报大众网共同打造

无棣县佘家镇眼科筛查圆满结束

2013-10-28 08:51:00    作者:杨松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海马汽车;第一书记;公益活动;眼病筛查;佘家镇;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
[提要]10月25日下午,由大众网联合海马汽车、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共同主办的“共建美丽山东,海马汽车走近第一书记”活动走进滨州市无棣县佘家镇,免费为村民进行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的筛查与治疗。
    大众网滨州10月25日讯(记者 杨松志 赵震)1025日下午,由大众网联合海马汽车、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共同主办的“共建美丽山东,海马汽车走近第一书记”活动走进滨州市无棣县佘家镇,免费为村民进行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的筛查与治疗。
来自附近5个村子的村民排队等待进行眼部筛查。记者 杨松志 摄

  据了解,由省交通运输厅派驻佘家镇镇的5个第一书记村的村民,在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专家的悉心筛查下,短短3个小时总共为66名村民进行了眼科疾病的筛查,眼部检查后,符合条件的村民将有机会进行免费的眼部手术。

  下午1点,活动还没开始,佘家镇卫生院门前小广场已经围满了前来筛查眼疾的村民。“昨天大队喇叭里广播了,说这里免费查眼,查出来毛病还给免费治!吃过中午饭俺就来了,排了个第一号。” 今年55岁的佘家镇栗家村民王忠英给记者说“之前一直觉得眼睛不舒服,因为家庭条件困难,农活较多,也没去大医院检查。这次希望省城来的医生能给自己好好看看。她说。


志愿者为村民们进行登记。记者 杨松志 摄

  “村里得白内障的老年人挺多,但受经济条件和卫生条件的限制,大部分人一直没有得到医治得知大众网、海马汽车、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组织的这项公益活动即将来到佘家镇第一书记村,我们非常高兴,五个村的第一书记们也积极协调时间和场地,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有眼疾的老人能够得到系统、正规的治疗,解决他们的病患。”省交通运输厅派驻佘家镇东李村第一书记潘东齐在采访中说。

  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陈伟告诉记者,本次共对5个村庄66位村民进行了眼部筛查,由于滨州地区靠近大海,紫外线和风沙较强,村民白内障和眼部胬肉发病率较高,建议村民能够及时察觉病变,及早进行控制和治疗。

微信

初审编辑:王涛
杨松志
车迷公社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