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齐鲁网—齐鲁晚报大众网共同打造

齐鲁“扫盲”行动参与救治须知

2013-10-18 13:33:00    作者:杨松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第一书记;齐鲁扫盲行动;爱心;公益;白内障
[提要]为减轻城乡贫困失明残疾人医疗费用负担,在山东省选派“第一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海马汽车承办的齐鲁“扫盲”行动活动于2013年10月21日正式启动,期间安排专家队伍走进基层,组织开展眼科义诊和免费救助活动,将为第一书记所在村进行免费眼病筛查

为减轻城乡贫困失明残疾人医疗费用负担,在山东省选派“第一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海马汽车承办的齐鲁“扫盲”行动活动于20131021日正式启动,期间安排专家队伍走进基层,组织开展眼科义诊和免费救助活动,将为第一书记所在村进行免费眼病筛查,并对贫困白内障、翼状胬肉眼科疾病的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使他们恢复劳动和生活自理能力,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为本次活动指定医院。

   现将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311-12

    二、申报要求

为保证活动救助对象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特制定如下筛查方案:        

1、参与免费白内障、翼状胬肉复明手术的患者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并已参加当地新农合。如果参合所在地有要求,患者应在手术前办理转诊证明;不实行即时结报的地区患者还应按当地报销标准预交押金(白内障1500元,翼状胬肉500元),治愈后凭医院结算票据回当地新农合办理押金报销(多退少补);实行即时结报的地区参与患者无需交纳任何费用。
    2
、除新农合报销部分外,其余费用均由合作医院承担。   
    3
、申请者应诊断为老年性白内障,且矫正视力≤0.3(小于或等于0.3)。合并患有其他眼部疾病的应在治愈后再接受救助。
    4
、申请者必须排除全身性、系统性、先天性疾病及活动性风湿免疫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急性心肌梗塞、风湿性及类风湿性关节炎,不明原因的发热、近期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及正在服用糖皮质激素者等。
    5
、患有高血压者应用药物控制在165/95mmHg以下。
    6
、糖尿病患者应用药物控制空腹血糖≤8.3mmol/L,并且餐后2小时血糖≤13mmol/L
    7
、申请者应能承受来济南手术的旅途劳顿等。
    8
、其他未尽事宜,请遵医嘱。
    9
、符合条件的患者可与当地第一书记联系报名。 

微信

初审编辑:
杨松志
车迷公社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