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汽车专题>吉利帝豪EC718济南首发>头条新闻

自主强者对话!帝豪EC718挑战一汽、奇瑞

一、价格行情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价格才是他们最有力的杀手锏,对于吉利如此,对于一汽奔腾也如此,对于所谓网上吵得热热闹闹的高举爱国大旗代表车型A3更是如此。老百姓赚几个血汗钱不容易,所以买车看重性价比就丝毫不奇怪了。所以这和爱国不爱国没有任何关系。关键是自主产品如果不能很好控制合适的定价。那么其市场前景就很堪忧了。人是社会的产物,社会是相当现实的,离开价格优势,自主车型恐怕目前很难找到合适的致胜法宝。

价格

帝豪EC718

奔腾B50

奇瑞A3

入门价格

8.28?

9.88

7.48

顶配价格

 11.18?

12.58

        10.28

优惠幅度

     

3000-4000

  帝豪EC718的价格我们暂时还不清楚,因为没有正式上市,但据多方面分析,应该是8-10万左右。这也符合吉利的产品定位。自由舰,金刚,远景,接下来就是帝豪EC718了。我们看看远景,现在市场价格是6.18万-7.58万。因为帝豪EC718定位高于远景,考虑到竞争对手奔腾B50以及奇瑞A3的价格区域,定价在8-10万区间是比较明智的。

帝豪EC718
帝豪EC718

  奔腾是一汽自主品牌。其精髓来自于马自达6。B50不过是另一种变种车型。降低了排量,对底盘、外观进行了一些改进或调教。奔腾最大的优势就是成熟的关键部件可以作为其卖点和依托。这是奇瑞以及吉利所不具备的优势。马自达6的底盘,新宝来的1.6发动机以及爱信MQ系列5速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些都是很成熟的现有技术。一汽奔腾B50最少不用像奇瑞和吉利一般设计新车型需要一切重头起步,有了基础是个好事,背靠大树好乘凉嘛,人家有这个资源,为何不用?这一点倒无须过多拷问。创业艰难百战多,奔腾B50算是富二代了。

  奔腾B50的价格还算合理,9.88万-12.58万,虽然要比帝豪EC718和奇瑞A3高一点,但我们后面可以看到奔腾B50空间配置底盘还是让人满意的,所以这个定价相对于B70来说还是合理的。当然站在消费者的角度,B50什么的价格还可以再低点。但站在厂家立场上,可未必就一定如此考虑了。两者的不同诉求如何平衡利益关系?最好的法官就是市场。当前B50需要订车才能到货,所以优惠就基本不可能了。

奔腾B50 AT尊贵型
奔腾B50

  因为对手均为三厢,那么奇瑞A3应对的主力也应该是三厢车型,指导价格8.18万-10.28万,涵盖1.6,1.8以及2.0三个不同排量车型。作为奇瑞的用户以及个人消费者,笔者觉得奇瑞A3还是可圈可点的。最少底盘、外观,配置方面比上一代A5车型有了明显的进步。不过不足仍然存在,这一点无须讳言。如果我们支持自主品牌,不但要在行动上支持,更要能够客观看待事物的发展和不足。指出这些不足,才是产品进步动力。否则弄得和神丝毫不可触犯,对自主产品进步没有任何好处。奇瑞A3目前优惠幅度在3000元-4000元之间。

奇瑞A3
奇瑞A3

  综合对比来看,价格行情方面,奇瑞A3比较有优势。因为它既不是帝豪EC718这样的新车,也无须像B50那样需要预定一个月左右才有到货。所以第一轮较量下来,A3占据了价格和行情的两个优势。不过,消费者要考虑的不仅仅是价格和行情这一个点,否则大家不都去买奇瑞QQ3了。

赵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