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车主投诉车内有异味 奔驰方面不予回应

2014-03-12 16:39:00    作者:   来源:人民网汽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奔驰C200;严重异味;空气质量检测
[提要]近日,人民网关于奔驰异味问题的报道引起较大反响,中国经济网记者就此曾多次联系奔驰负责媒体的相关人士,但截至发稿前,奔驰方面始终未就异味问题给予回应。

  近日,人民网关于奔驰异味问题的报道引起较大反响,中国经济网记者就此曾多次联系奔驰负责媒体的相关人士,但截至发稿前,奔驰方面始终未就异味问题给予回应。

  奔驰甲醛超标检测报告。

  据车主袁先生介绍,他今年4月29日在苏州利星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奔驰C200轿车,但因车内异味严重且顽固,无法正常使用。后经第三方机构检测,该车内部仅甲醛一项就超标3倍多,目前袁先生肝脏受损,但北京奔驰方面拒绝退换车辆,而4S店工作人员甚至表示“闻不到”异味。

  袁先生开车时要戴两副口罩

  袁先生表示,起初试驾的奔驰车内并没有异味,而自己所购买的同一型号奔驰车一开始就有异味,但4S店工作人员表示新车多少都会有些味道,很正常。于是袁先生也就没太在意。但此后,车内异味愈发浓烈,由于经常被熏得头晕、胸闷、喉咙痛痒,皮肤发黄、瘙痒、僵硬以及头皮、指端刺痛,袁先生驾驶时不得不佩戴两副以上的口罩来阻隔“毒气”。车辆停在单位的时候,袁先生总要保持车窗全开,白天保持风吹日照,晚上则停在地下车库透气。此外,袁先生还尝试使用氧触媒、活性炭、熏醋等其它手段除味,均无功而返。

  奔驰C级轿车

  车主在4S店拆卸座椅、清理地毯的维修单

  因感觉身体严重不适,5月24日,袁先生前往医院检查身体,结果显示肝脏严重损伤,3项转氨酶指标超标2-3倍。经咨询袁先生才得知,这是受车内毒性气体伤害所致。就此问题,袁先生先后多次将车内异味问题投诉北京奔驰客服中心,但未有回音;而苏州利星奔驰4S店对车内刺激性异味也表示不认可,面对车内明显浓烈的异味,经销商苏州利星奔驰公司上下各层级工作人员基本都说闻不到。袁先生认为异味可能来自车内座椅皮革,愿意自费更换座椅,但苏州利星奔驰开出高达10万元的座椅材料费且不含人工费用,整车价格为30.8万元。

  奔驰C级轿车的座椅味道比较大

  2012年6月21日,袁先生与利星奔驰所派遣人员一道将车送到具备相关资质的江苏国测检测进行车内空气质量检测(车主自费),检测结果显示车内空气中甲醛含量0.404mg/m3,为国家颁布标准的3倍多,严重超标。据此,袁先生向苏州利星奔驰提出了退货及赔偿或更换车内配件并给予补偿的要求,但遭到北京奔驰方面拒绝,而苏州利星也仅愿办理一张8折维保卡作为补偿。

  检测报告显示,车内甲醛会含量超标4倍多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调查了解,奔驰C级轿车异味问题并非个案,由车主自发建立的“奔驰C系车内异味维权”QQ群内,因同样问题而聚在一起商讨对策的车主已经达到近350人。除像袁先生认为皮革座椅存有异味外,还有很多车主指出地毯、中控台以及空调都存有严重异味。群内的李先生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奔驰C级轿车内的臭味是由于整个车体内(看不见的反面)的海绵原料有问题。他指出,更换部分组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原因在于车内的所有内饰的反面和中间所有隔离(填充物)的材料均有毒,现在这些有毒气体通过内饰的缝隙,空调出口等排到车内,对人体的呼吸系统、皮肤等造成慢性危害甚至可导致慢性中毒。

  持续关注的奔驰C200车内异味问题,车主王先生昨天(19)终于与4S店达成一致:

  【车子已经拆得只剩下车架了。现在应该已经开始修了,星期五说可以拿车了。】

  胜利来得比预期中要早,王先生却已心力交瘁:

  【奔驰的维权伤不起,太累了,就像一座大山一样,根本推不动。】

  哪怕是山,喊一嗓子也总有回音。但就算车主喊破嗓子,奔驰大山始终沉默以对。深圳车主张小姐:

  【我每次都打过去,同样的事情再讲一遍,然后他那个小姐永远只是一个录入机:啊好的,你说的我知道了。我只负责接听来电。我觉得奔驰这个400客服热线,就是一个形同虚设的聋子的耳朵。】

  耳聋犹可治,装聋不可医。一些车主在沉默中爆发:

  【我当时很生气,直接把车开过去,我打开了现场给他闻,他们就瞪着眼说没有味道。我当时就怒了!后来车厂的人勉强同意跟我换了。】

  然而,北京车主王先生这样奋起抗争的只是少数,更多车主感受的是深深的乏力。然而最具讽刺意味的是,全球最早对车内空气质量立有法规的,正是德国。作为跨国巨头,奔驰在美国、欧洲对材料非常讲究,但在没有相关法规的中国,使用有异味的材料就是为了降低成本吗?

  【我们有一个奔驰的车友会,有的女士是怀着孕期间一直在开这辆车,还有一个男士小孩子去检查就发现肝功能异常,还有一个先生是自己检查肝严重损伤。谁来给我们一个说法?】

  比奔驰异味产品更具杀伤力的,是奔驰对消费者的傲慢态度,而比奔驰车主更受伤的,是整个消费群体对品牌的信心。以不负责任的心态面对消费者,迟早要为之付出代价。

微信

初审编辑:
刘青
车迷公社
更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