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汽车专题>汽车与消费3.15专题>维权档案

中华骏捷4根减震器统统漏油

    在自主品牌的阵营中,华晨汽车不算走得最早,但发展的速度却是相当快。2007年3月,华晨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高调宣读华晨汽车《自主宣言》,说要高起点、高品质、高目标地造中国人自己的车。时隔一年,手上拿着对华晨中华轿车厚厚的一叠投诉记录,想起祁玉民的《自主宣言》,不禁要问,高起点的自主创新华晨在做,高目标跨越发展一直未停,那高品质的自主汽车为何偏偏打了折扣?华晨,你用什么本钱撑起“中华”这个品牌?

  骏捷手刹异常、车窗无法升降

    投诉车型:1.8L手动舒适型

    购买日期:2006年07月 购买地点:山东烟台

    投诉内容

    雨刮器不喷水、车窗不听使唤、排气管烂完了、手刹拉起就放不下,刘先生自从于2006年7月底购买了华晨中华骏捷后仅驾驶了一年半,种种质量问题不断出现,让车主刘先生感到很恼很伤心。

    据刘先生介绍,2008年1月,他的华晨中华骏捷行驶不到15000公里,可是手刹却已经不能使用了,“只要一把手刹拉起来,就放不下来了。”经烟台鹏翔华晨4S店检查,初步判定是由于手刹线问题而导致手刹车无法使用。可正当刘先生以为车辆手刹车问题能够得到解决时,却被告知由于手刹的保修期是一年半,而刘先生的中华骏捷故障时间刚好过了一年半,无法免费进行维修,需要刘先生自掏腰包进行维修。“手刹车刚用了一年半就出现这样的毛病,我觉得很不合理。”刘先生激动地表示,“我之前也开过其他的车,上海大众的桑塔纳我开了近十年都不曾出现过手刹问题,而这个车却只用了一年半就出现毛病,这样的质量让人很不能理解。”刘先生一气之下,手刹故障一直未进行维修。

    刘先生告诉记者,除了手刹的毛病外,车窗不能正常升降、排气管烂掉等诸多“小毛病”更是从来没有断过。“骏捷的车窗玻璃不是放下来之后上不去,就是升上去以后下不来,都不能正常升降,有时只能僵在那里。”对此,刘先生只能求助于4S店,但却被告知这种现象是由于天气过冷而造成的,要刘先生自己在车窗的密封条处抹些表盘蜡即可。“这不是胡说么,明明是车窗升降有问题,喷点蜡怎么能解决问题呢?”

    专家意见

  手刹故障,4S店检测有误

    汽车维修专家王炬耿表示,首先,如果车主的手刹车不能正常使用的话,车辆就不要再开了,如果继续使用的话,会将汽车的刹车片烧坏,造成车辆安全隐患。对于刘先生的骏捷手刹车出问题的原因,专家分析可能是手刹棘轮机构失效而导致的。至于4S店所说的手刹拉线导致手刹不能正常工作,专家表示异议,因为手刹拉线就是一根钢丝绳,如果这根钢丝绳断了,那么手刹就根本不起作用了,就算拉起来,也会自动落下。因此,如果手刹拉起来后放不下去,一般和手刹线并无多大关系。

    维权档案>>>

    4个车窗升降器全换

    投诉车型:骏捷1.6L手动标准型

    于2006年5月底购车的北京骏捷车主刘先生,在车辆使用了刚好一年后,即2007年6月,两个后车窗的升降器就先后坏了。到4S店修理,说是车窗升降电机故障,需要更换。“4S店表示,这个车窗升降器的保修时间为一年,已过保修期,必须自费修理。”最终,刘先生花了720元维修费,更换了两个后车窗的升降电机。原以为,车窗问题告一段落。没想到,去年12月,刘先生再次发现,其两个前车窗升降器也出现同样问题,需要更换。

    专家意见:

    就车窗升降器的故障原因,上海汽车质量检测专家曹金生表示,车窗升降器的使用寿命不是按照车辆驾驶时间算,而是和车窗使用频率有关;而升降器电机的损坏,通常原因是由于较大电流通过而使得电机受到冲击,但其损坏率一般极低。

 气囊警示灯坏成“习惯”

    投诉车型:骏捷1.6L手动舒适型

    北京安先生在2006年11月购买了一款华晨中华骏捷1.6手动舒适型。2007年底,安先生发现安全气囊警示灯无故亮起。“我的车目前跑了25000公里,安全气囊就报警了。4S店说是续流环出问题了,需要更换。”同时,安先生被告知,由于续流环属于电气类配件,不在保修范围之内,所以安先生需自费维修。“车辆手册上明明说安全气囊系统保修15年,怎么系统里的配件又不属保修范围呢?”

    另据安先生介绍,为了能早些解决安全气囊的问题,今年正月初六,安先生还是去了4S店排队修车。就在等待修车的时候,安先生发现,排在他前面的几辆车中,有7、8辆车都是由于安全气囊出问题而前来维修的,问题都出在了续流环上,且多数车主的安全气囊灯亮都是在行驶了30000-40000公里时出现的。这更让安先生对于华晨中华骏捷的安全气囊质量问题感到很忧心。

    专家意见:

    安全气囊的警示灯亮起,就表示车辆的安全气囊处于有故障的状态,一旦此时车辆遇到碰撞,那么安全气囊很可能就不会弹出,也就不能保护驾驶员和车上乘客的安全了。上海汽车质量检测专家曹金生认为,既然厂家表示安全气囊系统保修15年,续流环也属于这个系统之中,因此即使它属于电气类配件,也应该按照说明书所说,保修15年。并不能因为它是电气类配件,保修期就与整个安全气囊系统的保修期有差异。

    4根减震器统统漏油

    投诉车型:骏捷

    2008年2月2日,山西车主为其漏油的两个减震器前去4S店更换。而在维修工进行了检查后,却告知车主,漏油的减震器并不是两个,而是三个。仔细一看,车主发现,果然又有一个减震器漏油了。这让车主非常吃惊,车才跑了17000公里,不过10个月,竟然有三个避震器出现漏油现象。于是,更换的减震器从两个增加到三个。随后,经过两个小时的耐心等待,车主的华晨中华骏捷终于换上了三个崭新的减震器。

    可就在更换了三个新的减震器的十多天后,车主又发现他的华晨中华骏捷的第四根减震器也开始漏油了。为此,他不得不再次前去4S店进行更换。

    专家意见:

    上海汽车质量检测专家曹金生认为,减震器漏油将会影响车辆的悬挂系统,导致车辆的平衡性变差。如果漏油严重的话,减震器就无法起到缓冲的作用,车辆在经过路坎等不平的路面时,车辆的前后桥无法处于同一水平位置上,车前轮可能会脱离地面,导致驾驶员无法确切掌握车辆前方的方向和距离,影响行驶安全。

jack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