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汽车专题>汽车与消费3.15专题>质量曝光

伊兰特安全气囊为何不能弹出

  事件回放

  孙先生的车是北京现代伊兰特,购于2008年4月份。2009年11月28日12时许,他带母亲和9岁的儿子从长春去榆树。由西向东行至九大公路上河湾路段时,路面很滑,刚闪过一辆车,迎面又来了一辆摩托车,为不迎面撞上,他猛一转向,一下子冲进旁边的沟里。“那个沟不深,车一下撞树上了。”孙先生说,强大的冲击力使车子弹起来,车尾部又撞到另一棵树上,受损严重。

  “我下车来一看,车前面的骨架已被撞掉,车尾部更是受损惨重,整个凹了进去。但我发现,车的两个安全气囊均未起爆。”幸运的是,孙先生只是受到一些皮外伤,母亲和儿子也都没事。但令孙先生费解的是:车都撞成这样了,安全气囊为什么没起爆呢?

  于是孙先生找到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2009年11月30日,北京现代的工作人员查验后认为,因为没有撞击到点上,安全气囊才没有弹出来。“难道我在出事故之前,还要算好该车的撞击点后再出事故吗?”孙先生气极反笑。随后他找到生产商总部,答复如出一辙。“既然你们这样认为,那就给我出具一个文字性的报告吧。”可孙先生的这一要求遭到拒绝。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郑佳)

宋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