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汽车专题>汽车与消费3.15专题>最新关注

别让经销商忽悠了“上帝” 买车陷阱解析

 买车:加价提车、排队等车、买到试驾

  “服务”,几乎是每间汽车经销店的经营方针之一,然而作为一个“上帝”,消费者并非能在每间汽车经销店都体验到“好服务”。有钱也难买到车,甚至花了大笔钱却买到了一辆问题车,这种现象时有发生,越来越多的汽车消费类投诉都在拷问着汽车销售店经营者的诚信。

  案例一:提车时间一拖再拖

  2月5日,程先生在广州某4S店选中了一款新上市的车型,经销商承诺该车在3月10日之前交车,然而到了交车的日期,经销商非但不能按时交车,反而向程先生提出延迟交车的要求,口头表示“4月5日前会有一批车到店,肯定能交车”。对于经销商这种拖延交车的要求,程先生表示不能接受并要求全额退款,但经销商却拒绝接受,并表示程先生不愿意等就只能“悉听尊便”。

  猫腻解读:经销商强势违约

  无疑,在经销商与程先生签订的购车合同中已经明确了交车日期的情况下,该4S店却未能按时交车,明显已存在合同违约行为。近期许多品牌的新车货源紧张,有钱买车,却也要排队,甚至被一些愿意向经销商另外“加价”的消费者“插队”,无限期被延后交车时间。当然这种被经销商强势违约,无限期拖延提车时间也有其他原因,可能是运输原因,也可能是厂家调配原因,但这里面也难免不会遇到有些经销商故意扣压一定库存,等待愿意“加价”买车的客户。经销商的这种强势地位以及对合同约定的不遵守行为,让消费者十分被动。

  猫腻预防术:

  为了预防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首先要做的就是给自己留好后路——首先一定要在订车协议或合同里写清楚“交车时间”,形成书面材料,并双方盖章签字。切忌口头承诺!因为从司法认定上来讲,口头承诺不具备法律效力,除非消费者能够提供在场相关证人证词及当事人录音等相关证据支持。一旦双方签订了购车合同,并明确了交车日期,如果经销商未能按时交车,就属于违约行为。

  案例二:新车其实是试驾

  市民黄小姐遇到了另外一个买车问题:她在某品牌经销商预订了一辆12万元左右的家轿,待她按照约定时间去提车时。销售人员却告诉她,他们弄错了时间,新车还没到店。然后该销售表示,店中现有一辆与她所要的车型配置一模一样,只是加装了一套防爆膜和车载导航系统的“升级版”车,可以另外特别优惠卖给她,原价要5000多元,现在只需要加2500元就行。算下来很实惠,黄小姐就加钱把车开回家。没开两个月,黄小姐就发现了毛病——车子瘫在路上没法启动。到维修厂去检查,告知电瓶没电了!后来黄小姐才知道,这是一辆试驾车,而且库存已达一年多。此前被经销商拨了里程表,然后再当成新车卖。

  猫腻解读:

  买车的人都想尽快提车,经销商抓住这种心理,以提前提车为诱饵,不仅向消费者推销加装了精品的“升级版”现车,还趁机将一些未上牌的试驾车当成新车销售。

  猫腻预防术:

  购买新车时,衡量自己的购车需求,不要轻易购买一些价格“大跳水”的车型,选择口碑好的经销商。提车时最好约上一两位懂车的朋友同去检查车辆。

jack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