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专题 > 2012秋季车展 > 人物专访

专访一汽-大众销售事业部总经理 薄石先生 (图)

2012-08-10 09:58:00    作者:   来源:  

关键词: 新奥迪A4L 薄石专访
[提要] 记者:奥迪A4L在奥迪全系产品中占据的销售比例是多少?新奥迪A4L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您认为最突出的竞争优势是在哪个方面?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前一段时间奥迪Q5 hybrid上市,接下来奥迪有哪些新能源车要引进中国?采用新能源技术的奥迪国产车型何时与我们见面? 薄石:首先非常感谢您提的问题以及对于奥迪A4L的关心。今年前7个月,奥迪A4L车型占奥迪在中国市场总销量的27%左右。事实上您后面问到的奥迪A4L有哪些竞争优势这一问题,实际上刚才金经理上已经介绍很多了,因为我们对于这款车型进行了诸多的升级,从而进一步来加强和突出它的竞争优势,具体我下面会一一列举。

  时间:201288日星期三16:00-17:00

受访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 薄石先生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 薄石先生

记者:A4L在奥迪全系产品中占据的销售比例是多少?新奥迪A4L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您认为最突出的竞争优势是在哪个方面?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前一段时间奥迪Q5 hybrid上市,接下来奥迪有哪些新能源车要引进中国?采用新能源技术的奥迪国产车型何时与我们见面?

薄石:首先非常感谢您提的问题以及对于奥迪A4L的关心。今年前7个月,奥迪A4L车型占奥迪在中国市场总销量的27%左右。事实上您后面问到的奥迪A4L有哪些竞争优势这一问题,实际上刚才金经理上已经介绍很多了,因为我们对于这款车型进行了诸多的升级,从而进一步来加强和突出它的竞争优势,具体我下面会一一列举。

从我们产品品质来说,我相信毫无疑问,奥迪一直以来所具有的做工和品质是大家所公认的。

还有我们相信中国的消费者,对于车辆空间的需求和舒适性的理解是非常到位的,新奥迪A4L在这点上很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于空间和舒适性的要求。

还有,我们认为新奥迪A4L的动力、传动等系统,应该说是最成熟的。我们这次通过采用新的发动机以及传动系统组合,在部分车型上,燃油消耗甚至降低了15%

此外,新奥迪A4L是同级别国产车型中唯一配备quattro全时驱动系统的四驱车型。不仅如此,我们在安全方面还增加了一些非常领先的技术。

所以综合这一切,再加上我们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体系,我相信新奥迪A4L在其所在的细分市场当中,是最成熟的一款车型。完美融合运动与舒适性的同时在安全性和高效性方面也有了进一步地提升,更进一步地巩固了它在高档中型车市场的领导地位。

刚才讲的是它的一些竞争优势。至于说您刚才问到的销售目标,可能要请您谅解,我们暂时不能提供。对于您刚才问到的环保车型或者是新能源车型的问题,毫无疑问,随着奥迪Q5 hybrid的推出,一汽-大众奥迪在新能源车型方面应该说进入了新的阶段。我们从20122013年之间,会对所有国产车型配备微混系统(发动机启停系统),在更长的时期内,我们也会考虑在本地生产混合动力车型,甚至是电动车型,但这是一个更长期的考虑。

记者:奥迪今年上半年投放了好几款车型,包括全新一代奥迪A6Q3Q5 hybrid,还有今天即将投放的新奥迪A4L,并且我们也了解到,下半年奥迪还会有多款车型推出,包括A4 allroad,可不可以具体地介绍下半年一汽-大众奥迪新车投放的详细信息?

薄石:刚才您讲到了长轴距和标准轴距的问题,实际上从一开始我们在这一点上就有非常清晰的定位和策略,因为我们认为新奥迪A4L是一款完美地融合了运动性和舒适性的高档中型轿车。因此在我们这款车型上,消费者是不需要做出一个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选择的。

而对于竞品车型来说,可能是要不你选择更为舒适的车型,要不你就选择更为运动的车型,但是我相信新奥迪A4L是属于鱼与熊掌可以兼得的车型,它既有很好的舒适性,也有出色的运动性。实际上,我们从2009年推出奥迪A4L以来,已经售出了23万辆。

所以从市场的反映和市场的销售行为来看,应该说我们这个车型是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如果消费者还有更加个性化的需求,实际上在我们奥迪的B家族中还有很多非常个性化的车型供他们选择。比如说A5Coupe双门车型,有Sportback车型,还有刚才您提到的A4 allroad车型。所以我们认为我们在这方面的产品策略是非常成功的。

关于下半年的新产品,除了您所提到的A4 allroad以外,我们还会引进S以及RS系列的产品。显然这个是对于我们强大的产品系列的进一步延伸。就好像在几年之前,我们在市场上首先推出了长轴距的产品一样,我们会不断地延伸我们的产品系列,使其更为强大,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具体来说,是RS 5S 8

记者:在前不久推出了一款正式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奥迪Q5 hybrid,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我们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什么样的布局和突破?以后新的车型会不会引进一些混合动力的车型?

薄石:实际上在全球层面上来说,奥迪三项非常重要的科技,一个是电动科技,另外一个是轻量化科技,还有一个是互联科技。这三项技术实际上对于奥迪在环保车型、新能源车型上的战略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奥迪来说,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中国毫无疑问也会从这巨大的投资当中受益。

一汽-大众奥迪在这个环保车型方面也做出了非常大的努力。首先我们是在本土化生产的全新一代奥迪A6L上加装了微混系统,现在新奥迪A4L也采用了微混系统。在2013年底之前,所有本地化生产的车型都将全线标配微混技术。从奥迪Q5 hybrid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出,我们也可以看到奥迪确实是希望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上大有作为,发挥自己的作用。之前我也提到了,更长期一点,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国可以本土生产混合动力车型和电动车型。所以我相信对于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车型的开发以及生产的相关理念,奥迪是具有更加全面的、更加深入的思考和想法的。

记者:上个月全新宝马3系也出来了,今天我们的新奥迪A4L出来,我们非常熟悉,在国外市场是奥迪追赶宝马,但是在中国市场是宝马来追赶奥迪。在这样的情况下,宝马利用了一些非常规的价格和高品质的产品投放,包括高耗能的品牌的宣传,在这样一个强势追赶情况下,我想请问薄石先生,我们奥迪在这方面怎样来应对?另外,据我所了解,全新宝马3系上来以后,它的销售情况并没有之前预测得这么好,在接下来包括豪华车的市场当中,进入7月份会明显感觉到乏力,在这样的情况下,薄石先生如何看待接下来这几个月时间内,中国的豪华车市场的情况?

薄石:我想我们还是用数字来说,用数字来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从今年前7个月份的销售情况来看,奥迪品牌销量增长35%,销量和增速都是最高的。从7月份的销售数字来看,奥迪是高档车的品牌中唯一一个保持两位数增长的。而其他的竞品都是比较慢的一个增长速度。所以刚才您讲到的某些竞争品牌,他们使用各种各样的手段,无论是以极低的价格进行销售,还是其他各种的手段,我觉得最终还是要归结到我经常讲的,你首先要把你的产品做好,你的产品的质量品质要好,然后我们要不断地延伸扩展产品组合来更大程度、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整个客户服务方面,显然是需要给予最大程度的重视。只要把这些最根本的能力做好了,才能实现销量的长期胜利。而仅仅是靠一些短期的手段,我觉得还是不会有太大的作用。

对于今年下半年的市场来说,我们还是保持一个比较审慎乐观的态度。尽管确实由于整体经济形式,会对汽车的市场造成比较大的压力。但是我们对于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还是非常非常有信心的。我们相信只要坚持我们自己的战略,这个战略也是之前所提到的。一方面我们要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地扩展我们的产品组合,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他们所期望的、超乎预期的产品,同时给予我们的客户,给予消费者最好的服务、最大程度的关注和关爱。通过这样的战略,我们相信一定能够像前7个月一样继续巩固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所具有的引领的地位。

记者:再一个是关于山东市场的问题。2012年整个山东市场的市场表现如何?它占到全国市场大概怎样的比例?另外针对山东市场,在下一步奥迪有怎样的新的扩展计划

薄石:奥迪品牌在山东的市场表现,我想应该是非常符合我们奥迪品牌总体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今年上半年销量增长接近30%山东毫无疑问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选择在青岛来举行新奥迪A4L上市的仪式,也表明我们对整个山东市场有非常大的兴趣,因此我们对山东市场所具有的潜力是非常非常有信心的,对于未来我们在山东发展的前景也非常看好。

王涛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