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New Polo

2014-08-28 16:4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上海大众;New;Polo
[提要]Polo品牌自1975年诞生以来,风靡全球近四十年,累计销量已跨越千万级别。2002年,Polo由上海大众引入中国市场,以第一款“高端紧凑型轿车”成为国内A0级精品小车的先驱之作。秉承精湛的德系工艺品质与时尚动感的态度,上海大众Polo始终引领着国内A0级车市的发展方向,不仅得到了逾百万车主的衷心拥护,更在广大年轻消费者中积累了极高的口碑与人气。  

    Polo品牌自1975年诞生以来,风靡全球近四十年,累计销量已跨越千万级别。2002年,Polo由上海大众引入中国市场,以第一款“高端紧凑型轿车”成为国内A0级精品小车的先驱之作。秉承精湛的德系工艺品质与时尚动感的态度,上海大众Polo始终引领着国内A0级车市的发展方向,不仅得到了逾百万车主的衷心拥护,更在广大年轻消费者中积累了极高的口碑与人气。  

    本次New Polo为年轻而有主见的新青年量身打造,凭借对年轻一代情感诉求与用车需求的准确把握,必将再次定义潮流。New Polo将信仰年轻的品牌精神进一步升华,面对跨不凡、要尽兴、去创造的“新青年”,以活力、乐观、自信的品牌个性,带领他们跟随热爱、刷新想象、逾越传统,从容地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意义,必将成为最符合他们个性和值得拥有的潮流座驾。

  新款Polo的外观造型紧跟家族设计语言的脚步,重新设计的下扰流板以及保险杠造型甚至前脸镀铬装饰等多处地方都可以找到第7代高尔夫的影子,整体风格显得更为精致。内饰方面,新车最大的变化是换上了高尔夫7一样的新样式方向盘,另外仪表盘的样式以及效果进行一定改进,高配版车型会配备中央彩色屏幕,可进行多媒体以及导航等操作。动力方面,新款POLO将更换EA211系列发动机,包括1.4L以及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90PS),相比现款增加2.9kW(4PS);而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相比现款增加3.7kW(5PS)。另外,未来可能会有全新的1.0TSI发动机可选。传动方面,预计新车将继续使用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配置表来看,新Polo的安全装备比较齐全,除了全系标配常见的前排双安全气囊,3个配置中的2个拥有前排侧气囊,头部安全气帘和弯道辅助照明则在顶配上出现。第五代Polo在严格的欧洲NCAP新标准碰撞测试中,取得了最高的5星成绩,安全水准让人放心。

  新Polo的观感(包括外观与内饰)与上一代有着较大的差异,时尚动感的外形非常吸引眼球,与高尔夫相似更会让年轻的大众粉丝心里暗爽;车厢内饰设计光鲜,观感非常精致;豪华花哨的配置也很多,比如加热座椅、蓝牙、外置音频接口等等……这些改变都是针对国内消费习惯而来,于是我们看到了全新第五代新Polo的“中国式”进化。

  坊间对于新POLO的争议不少,尤其是它沿用第四代国产POLO的1.4L和1.6L动力系统,最让人诟病。而早些时候,大众每次谈论发展战略的时候,总会提到TSI+DSG组合,经过不少大众车型的应用,也已经建立不错的口碑。然而国产新POLO没有及时引进这套动力系统,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都会让人觉得新POLO的新意不够,这次换代的“含金量”也就不如预期。好在新POLO依然保持了自己底盘厚实、行车安稳(它依然是同级小车里开起来最具“大车感”的车)的传统优势,在储物空间、人性化装备等方面又有所提升,自身的完善进化还是值得肯定。

  从购买角度看,新POLO 1.6L的整体技术仍为主流水准,是打动那一群德系小车忠实拥护者的主力。维持传统优势的新POLO,依然是一台值得推荐的A0级小车。

  

  安全推荐指数:五颗星

微信

初审编辑:
刘青
车迷公社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