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新桑塔纳

2014-08-28 16:56: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上海大众;新桑塔纳
[提要]全新一代的桑塔纳是上海大众的新入门车型,在定位上要低于朗逸,但其2603毫米的轴距仅比朗逸2610毫米的轴距短了7毫米,因此新桑塔纳在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上并不会差。

   全新一代的桑塔纳是上海大众的新入门车型,在定位上要低于朗逸,但其2603毫米的轴距仅比朗逸2610毫米的轴距短了7毫米,因此新桑塔纳在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上并不会差。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但是全新桑塔纳高配置车型也具有时下主流车型的配置,如:铝合金轮毂、电动天窗、独立式雾灯与车窗镀铬条等。尾部设计则更加凸显大众汽车集团家族特征,两体式的尾灯造型大气严整,呈现出一种喷薄欲出的力量感。 新桑塔纳的动力系统保持了与现款两厢Polo一致的水平,将匹配1.4L和1.6L两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匹配五档手动变速箱和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新的发动机属于大众全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能够达到欧五的排放标准。1.4L与1.6L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66kW和81kW,相比较我们熟悉的前一代EA111发动机动力提升不算明显,主要是在燃油经济性上做出了调整。 

    新款桑塔纳的最主要变化是车型定位上的变化,为了它将不再征战国内的B级车市场,而是主攻A级经济型轿车市场。而隐藏在新桑塔纳显赫名称之下的底盘平台,其实是来自新Polo三厢车型,这一点早在上海大众引进两厢Polo时就已经埋下了伏笔。相比较老款桑塔纳,全新桑塔纳的车身略微小了一点,其车身尺寸为4473/1706/1469毫米,但在轴距方面增加到了2603毫米,相比较老款桑塔纳的2548毫米长了55毫米。

  三厢Polo原是一款A0级车型,因此大众将现有的Polo三厢平台进行了二次开发,主要是加大了尺寸,使之成为了一款A级车平台,同时也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要,然后新的平台将以新桑塔纳、新捷达、新A-Entry三款车型分别加入了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品牌之下。

  全新桑塔纳与一汽-大众新捷达共享新Polo的PQ25平台,因此两款车型在设计风格与造型方面有着很强烈的相似度。全新桑塔纳拥有大众全新的家族脸谱,与新朗逸、新帕萨特都有几分神似。

  安全方面,新桑塔纳配有全方位六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静态弯道辅助照明系统、新一代WOKS头枕、前排燃爆式预紧限力安全带、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等,加上激光焊接高刚性车身,在安全性能方面大可让消费者放心。

 

    安全推荐指数:五颗星

微信

初审编辑:
刘青
车迷公社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