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板说唱促骑行安全 提升头盔佩戴率,济南交警又出“新招”

2021-08-16 14:18: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做好夏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因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伤亡情况。8月16日,历下交警大队在前期开展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3选1”宣传劝导模式的基础上,又创新了“3选1”+1的新模式,创作了以骑行佩戴安全头盔为主题的快板书,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说唱形式在路口上进行宣传劝导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主动佩戴安全头盔。

  活动中,民警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道理,在红灯等待区、教育学习点向电动车骑乘人宣传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提高市民驾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的文明意识,过往的老百姓对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也比较容易接受,纷纷为交警的宣传方式点赞,表示这种方式非常接地气,记忆更深刻、更有力度,大家纷纷表示以后骑乘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戴好头盔。

  济南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3选1”宣传劝导模式以来,共劝导33961人次,多措并举倡导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头盔佩戴率显著提高,整体平均上升了2-3倍。其中头盔佩戴率高的路口,如经十路沿线路口提升了近4-5倍。

  父老乡亲听我言

  我给大家说安全

  交通法规要知道

  一盔一带要记牢

  电动车 速度快

  能跟摩托来比赛

  如果不把头盔带

  出了车祸,后悔药可没得卖~

  您别看这个头盔小

  关键时候把命保

  您别觉得头挺硬

  骑车上路别玩命

  如果您还爱着家

  请给家人带上它(头盔)

  小小头盔保安全

  和谐美满更团圆

  文明出行开新花

  其中就有你我他

  一盔一带来守护

  警民携手是一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