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华汽车31年 行之无路永拓之

2022-01-07 17:3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作为山东最早进入汽车销售行业的领军者,润华汽车已经走过31个年头,有16个汽车合作品牌,70多4S店,30多家服务连锁店,以济南为总部,在山东省12个地市的汽车销售服务领域独占鳌头。
  持续创新创业的润华汽车,除了4S店汽车销售这项主业,他还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开展二手车、服务连锁、保险代理、融资租赁和金融、美容养护中心等相关产业,围绕4s店平台、金融业务平台、二手车平台和服务连锁平台,架构着未来企业宏图。

  润华汽车山东网络布局图

31年,70+家4S店,进入第4次创业阶段

  自1990年成立以来,润华汽车以十年为一轮创业周期。
  在以润华汽车董事长栾航乾为代表的领导层面具有前瞻性战略方向的指引下,润华汽车的每一步都走的踏实而坚定。
  从2011年第三次创业周期开始,润华汽车进入快速发展期,由当时品牌结构升级时的三四十家4S店,发展到如今的70余家4S店,5000多名员工规模,豪华品牌渗透占比超过35%。
  在第三次创业周期伊始——2011年底的年会上,润华汽车董事长栾航乾提出,润华汽车的业务战略是“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业务边界是“精耕山东”、愿景是“打造山东首选汽车服务品牌”。
  “一个人从第一次买车到卖掉,这叫一个小周期;他继续换下一辆车,一直到他一生的第N辆车,这叫做用车的全生命周期。”润华汽车市场与客户运营部总经理王维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提到的全生命周期指的是客户的整个用车“生命”周期,全价值链指的是客户用车“生命”周期里面的业务价值。如果说之前的全价值链是以润华为主,先搭建润华自己的价值链,然后再去满足客户的服务周期。从第四次创业周期开始,服务客户的“全生命周期”,已经成为润华新的业务战略。
  “我们希望购车者从成为润华客户那一刻开始,润华就通过更优质更高质量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让客户把汽车的所有服务需求全部交给润华,当车主车辆所有的需求都交给我们的时候,全生命周期就能实现了。”王维说。
  精耕山东,服务于山东,贡献于山东。

  润华汽车合作品牌图

  2021年,在全体润华人的共同努力下,润华汽车逆势上行,在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位居25名。实现真正精细化,无疑是润华在山东做大做强的“法宝”之一。
  以济南为例,2021年,润华进入第四次创业元年,润华在总部济南“版图”的精细化扩展有目共睹。
  除了润华汽车在西部的主题公园有11家汽车品牌4S店;在工业南路世纪大道有凯迪拉克与奥迪两个品牌;在匡山有凯迪拉克、别克两个品牌。
  2021年,润华汽车在世纪大道中段东部园区有两家新店开业,1家在建;南部建起了北奔+商务奔驰联合店;位于印象城的上汽奥迪店也已经开业。
  另外,在世纪大道和解放桥的宝马新店和全福立交桥的宝马城市展厅也已经获批。
  加上20多个服务连锁店,润华在济南的服务触点更加完整,以济南为样板辐射全省未来整个山东的服务布局将更加完善。

自信互信文化加持,企业坚不可摧

  5000多名员工,100多家店面,润华汽车无疑是山东汽车经销集团中的“领头羊”。
  发展至今,除了寻求正常的企业利润,健康可持续发展也成为润华的社会责任之一。
  “老板说过,企业经营要做好,要做百年润华,要持续健康的发展,必须要有社会责任感。”王维如是说,“润华的文化其实是家文化,是自信互信文化,是主动担当。”王维认为,润华做大做强,与润华的文化和管理体系密不可分。
  在润华汽车董事长栾航乾的带领下,从2012年开始,集团开始向以品牌管理为主线、以区域管理为支撑、以水平业务管理为平台的管理定位转变。因为有了清晰的战略方向,有了全新的组织架构,人员的信心和稳定性大大增加,多年来润华汽车管理团队稳定率始终保持在98%甚至99%以上,远远高于行业水平,稳定的团队保证了认识目标的高度一致和战略规划的高效落地。
  润华强大的企业文化造就了团队的稳定。“但润华并不缺少创造性,大家的目标感和领导的把握力都非常好,整个团队目标一致,默契度非常高,其实这就是润华文化的一种体现。”王维说。

让公益可持续,做大做强百年润华

  如果说客户至上、社会责任感是企业价值的实现形式,那么公益更是。
  2011年,润华集团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了“润基金”,专项用于在山东省内定向援建希望小学。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润基金”先后在济南、德州、济宁、菏泽、聊城、枣庄、淄博、潍坊、烟台、滨州等地援建润华希望小学,充分体现了润华集团“滴水有愿、润我中华”的企业使命,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回馈社会的企业理想。
  未来,“润基金”还会以一年一所学校的速度援建更多的“润华希望小学”,从硬件设施到素质教育的提升,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乡村孩子,让更多孩子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学环境,拥有更加快乐的童年。
  据介绍,从2002年开始,润华汽车每年举办汽车文化艺术节,提倡车情、车趣、车生活,通过传播汽车文化让更多的客户享受汽车生活。2021年第二十届开始,更把汽车文化艺术节打造成润华车主的线下粉丝活动,与更多的车友有了线下互动的机会,同时也带动了更多车主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如捐书建图书室、提供教学用具、硬件设备等,公益队伍日益壮大。

  润华汽车2021年汽车文化艺术节现场图

  客户运营规模提升、持续做好品牌结构调整、布局新能源车、 二手车体系建设……每一项都关乎润华的未来。
  “脚踏实地、坚韧不拔,‘行之无路永拓之’,我们一步步的走,一步一步做应该做的事,相信到最后,我们的目标都能实现。”润华汽车董事长栾航乾对企业发展的充满信心。
  持续奋斗的信念、成就创新的自我认知、长期主义的行动、愿景使命的格局,相信在栾航乾的带领下,润华汽车会越来越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