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理解与尊重同行 共同关爱公交驾驶员

2022-05-20 09:0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公交车,是市民日常公共出行的主要载体。而公交车驾驶员们,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护送公众平安出行。

  每一位公交驾驶员都是城市形象的代表者,也是城市公共交通事业默默无闻的“耕耘者”。安全准点、优质服务是他们的工作要求,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是他们的职业操守。他们披星戴月,风雨无阻,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责任与担当、真情与爱心默默奉献,用汗水和努力谱写着劳动的赞歌。

  2022年5月20日,全国第四届“公交驾驶员关爱日”。为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公交驾驶员,营造关爱、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氛围,打造和谐的司乘关系,增强公交驾驶员的职业荣誉感、工作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与大众网·海报新闻倾情联动,共同倡议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我们诚恳地希望广大市民一如既往地关注关爱公交工作,关心支持公交驾驶员的辛苦劳动。

  文明乘车,健康出行

  我们倡导每一位公众出行的市民,尊重、理解公交驾驶员的劳动和付出,支持公交驾驶员的工作,宽容谦让,以礼待人,自觉遵守乘车规则,共同营造文明车厢。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倡导每一位公众出行的市民自觉遵守乘车规则和防疫要求,文明乘车、健康出行,对公交驾驶员多一分理解和尊重、多一分关爱和支持。

  互相理解,保障安全

  我们倡导自觉摒弃和抵制一切危害公交驾驶员人身安全的行为,主动制止影响、危及营运安全的行为,保障行车安全,勇当安全公交的“监督员”,公共安全的“捍卫者”。同时,尊重驾驶员的劳动成果,维持车内卫生,多一份理解,少一份为难,共同营造尊重理解公交驾驶员的和谐氛围和全社会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风尚。

  遵守交规,严禁占道

  我们倡议,私家车、非机动车驾驶员请遵守交通规则,各行其道,不占用公交车专用道、公交站台等公共基础设施,让公交运行更畅通、让市民出行更高效。

  关心关爱,公益无价

  我们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爱一线公交驾驶员,相关行业与爱心企业可以为驾驶员开展公益心理健康讲座、夏送清凉饮料等活动,对辛勤工作在公交一线岗位上的驾驶员开展慰问活动,与山东各地市公交公司工会一起,倾听一线驾驶员的心声,全方位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力所能及地解决公交驾驶员所急、所关心之事,使公交驾驶员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宣传先行,共建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联动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将推出“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 2021年感动山东最美公交驾驶员事迹巡展”专题,回顾2021年山东省公交驾驶员的感动事迹,多渠道、多载体宣传“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加深市民对城市公交的认知度,提高市民乘客对公交驾驶员的认可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和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浓厚氛围,在市民乘客和公交司机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共建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为爱发声:真诚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以实际行动,支持公交事业发展,文明和谐乘车,让理解与尊重同行,共同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共同营造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群体的和谐氛围,共建平安、有序、便捷、优质、和谐的公交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