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强对流天气 济南公交多措并举保出行

2022-06-26 18:4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仪首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仪首歌 济南报道

  6月26日下午,济南发布强对流天气预警。济南公交南部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针对南部山区公交线路途径危险路段的特点,启动防汛预警快速反应机制,安排人员提前勘查道路情况,识别安全风险,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

  南部公司现有20余条线路在南部山区运营。南部山区道路状况复杂,照明条件较差,山区路段大都存在着连续直角转弯、车流量较大、人员多或陡坡急转、坡道长、路滑等情况,车辆容易发生侧滑失控事故,特别路面湿滑时极易造成侧滑或追尾。为此,暴雨预警发出后,公司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分头到南部山区对各线路沿线易发生滑坡、落石的路段进行风险识别。南部公司八队管理人员为了确保车辆安全运行,开着私家车累计行驶一百多公里,重点对并药路、摩泥路、窝黄路等通行情况较为复杂的道路进行地毯式勘查,逐个标记隐患地点,提醒驾驶员经过隐患路段时要注意观察,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行。车队安排专人对全部车辆雨刷、灯光等安全设施进行仔细检查,确保车辆人员安全。同时,南部公司八队充分发挥线长的作用,通过微信、电话调度沟通,针对南部山区公交线路途经危险路段的特点,建立及时预警的防汛预警反应机制,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