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回应“理想one”汽车高速上起火:事故原因还需等待消防部门调查

2022-08-02 18:3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波

  海报新闻记者 邓波 报道

  8月1日下午2时左右,四川省G93成渝环线高速乐雅段乐山至雅安方向864公里处发生一起汽车起火事故,事故中有人员受伤。海报新闻记者多方确认,此次起火的汽车为理想汽车旗下的“理想one”型suv汽车。2日下午,理想汽车客服回应海报新闻记者采访称,当地消防部门已经就起火介入调查,事故具体原因还需消防部门的进一步调查和分析,如果消费者对车辆有安全方面的担忧,可就近到维修中心进行全面检测。

  海报新闻记者获取的现场视频显示,发生起火的理想one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车辆后半部正在猛烈燃烧,产生了剧烈浓烟,车辆前部大灯还在正常工作,但驾驶室车门已经打开。另一段现场视频显示,高速交警到达事故现场,一名女性乘客疑似因事故受伤被送上警车。消防救援结束后,汽车仅剩骨架,其前部增程器位置受损严重,车辆尾门从车身主体脱落。8月2日,海报新闻记者多方核实获悉,起火车辆为理想汽车旗下的新能源增程式汽车“理想one”。

  对于车辆起火原因,高速交警部门表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暂未有明确结论。8月2日下午,理想汽车官方客服向海报新闻记者证实,8月1号下午1时17分,该品牌确有一辆“理想one”型汽车在四川省成渝高速上起火。事发后,理想汽车第一时间就派出技术和工程人员前往事发地点,确认用户以及车辆的状况,目前当地消防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还需要等消防部门的进一步调查和分析。

  针对部分消费者对“理想one自燃”的担忧,该客服表示,每一台理想车辆在出厂之前,都经过严格的质量把控,“如果您对这方面有担忧的话,可以前往当地的维修中心,让咱们维修专家给车辆做一个全面的检查。”此外,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因起火在事故中受伤的乘客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治疗。四川高速管理部门表示,目前针对此事的相关调查尚在进行中,还没有明确的结论。

  理想汽车官方网站显示,2022年8月1日,理想汽车公布2022年7月交付数据,同日,第二十万辆理想ONE在理想汽车常州基地下线。2022年7月,理想汽车交付10,422辆理想ONE,同比2021年7月增长21.3%。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194,913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