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西环项目全线3座长隧道全部贯通

2022-08-18 09:47: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16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项目(济南大西环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之一西山寨隧道实现双线贯通,至此,项目全线3座隧道全部贯通,打通了路面施工及梁板、材料等运输的“壁垒”,为加快实现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济南大西环项目共设3座隧道,分别是马山隧道、青龙山隧道和西山寨隧道,隧道工程单洞总长8714米,围岩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本次贯通的西山寨隧道左线长1883米,右线长1879米,最大埋深190米,围岩破碎,Ⅳ、Ⅴ级围岩占隧道全长81.86%,是全线修建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项目公司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联合参建单位及国内知名专家对隧道专项施工方案进行充分论证。施工过程中,采用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等技术,动态调整施工参数,结合专家意见持续深化设计、优化方案,做到岩变我变,不断攻克复杂地质,降低安全风险。同时,推广使用湿喷机械手、单臂凿岩台车、履带式隧道全空间动态感测机器人等设备,结合超前地质预报以及光面爆破等新技术、新工艺,进一步提高隧道施工效率。

  下一步,济南大西环项目将紧紧围绕集团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整合优势资源,团结全体参建者,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助力“六型山高”系统工程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