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第四季度!山东重工集团“抢饭“海内外

2022-09-14 16:1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晓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晓辉 济南报道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9月14日上午,山东重工集团召开“大干100天 链合决胜2022”动员大会。会议同步设立42个分会场,线上线下3000余领导干部参会。

  会上,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对2022年未来四个月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在行业下行期,彰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韧性

  众所周知,2022年以来,重卡行业出现断崖式下滑的态势。

  在行业艰难的背景之下,谭旭光提出“决胜100天、挑战不可能”,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具有战胜前所未有困难的无畏勇气,更需要穿越经济周期的强大底气。

  山东重工集团作为全省装备制造业的“链主”龙头企业,抵御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各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出口实现翻番增长,韧性再次凸显。

  “我们能够凝聚起集团15万名员工万众一心往前冲的自强自信,大干100天必须大幅超越去年同期,以大勇气、大气魄挑战‘更高、更快、更强’!”在9月14日召开的“大干100天 链合决胜2022”动员大会上,谭旭光提出了决胜目标。

  决胜100天是战略担当,更需要科技含量与多产业循环优势。

  行业低谷期更要比拼产品竞争力、科技竞争力。山东重工集团坚持走科技自立自强之路,在行业起伏跌宕中始终保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经过十几年的结构调整,山东重工的海外产业已经占到40%,建立起了全球均衡的产业布局。在行业下行中,山东重工的海外企业始终保持稳健发展,特别是产品出口更是实现了超高速增长,彰显了其双循环优势。

  深挖市场,向国际一流品牌迈进

  在“大干100天 链合决胜2022”动员大会上,谭旭光要求山东重工集团必须做到“四个深挖”。

  深挖细分市场。要对每个细分市场精准研究、精准对标、精准施策、精准到人,靠产品竞争力多“吃”一点。

  深挖出口市场。从当前的订单走势来看,海外市场出现高位下行态势,但仍是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出口系统要最大化地收割成果、扩大战果。

  深挖解决方案。各企业要将战略客户作为营销工作的重中之重,提供最懂客户心理、让客户最挣钱的解决方案,建立起牢不可破的客户粘性和品牌忠诚度,让客户永远爱你!

  深挖战略增量。新业务要加速发力、协同发力,迅速形成增长新动能。新能源、智能科技、液压动力总成等一系列新业务、新业态要以最快的速度赶超。潍柴十大战略新引擎项目必须坚决完成年内目标。

  敢想敢干“云”速度

  “我们要全线冲锋、只进不退,一鼓作气将大旗插上胜利的阵地!”谭旭光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逆风而上的坚韧力、要有直插一线的穿透力、要有下狠手控制成本的能力、要有带兵打仗的灵魂号召力。精准考核,激活一线员工的主动性;渠道共生,联合作战;动态调整,学会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高效链合,联合供应商共同参与竞争和发展,共同抢占市场。

  正如谭旭光所说,“为了百分之百的目标,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相信山东重工集团在2022年的最后100天必定打赢一场场胜仗,在“经济大省勇挑大梁”中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