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寸缩水的1.6T中型车 能否靠脸打天下?

2018-03-09 13:43:00 来源: 网易汽车 作者:

  即将国产的新一代标致508,绝对是本届日内瓦车展国人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面对去年仅仅卖出925台的尴尬局面,508迫切的需要做出改变,那么经历洗心革面后的新一代508能否成功逆袭呢?

  新一代508风格变激进,究竟是好是坏?

  相比现款508车型,新一代508在外观设计上变得相当激进,两边犹如刀疤般凶狠的日间行车灯使得人们很难再将508与中庸这个词连接到一起。并且,新一代车型由传统三厢车一举变成快背造型的掀背车,同时搭配了同级别罕见的无边框车门,这也将508的传统风格彻底的进行了改变。

  内饰中,新一代车型将标致i-Cockpit的座舱理念进一步发挥,大尺寸液晶仪表盘的设计以及众多高科技配置的加持使得新一代508的内饰更具科幻感。

  可以说,新一代508由内而外的散发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魅力,它犹如一个回到青春的中年人一样变得更吸引人,尤其是对我这种年轻人来说,我对508做出的改变是毫无抵抗力的。不过对于年龄稍大的消费人群来说,他们也许会觉得新一代508作为他们的代步车来说会过于招摇了。

  尺寸缩水,后排空间或成购车疑虑。

  国内购买中型车的消费人群,目的就是为了获得更大的车内空间。纵观去年中型车销量排行榜,排名第一的迈腾以及排在第九的天籁无疑都是后排大空间的典型代表者。而且,BBA三强,甚至凯迪拉克都纷纷为国内推出了加长版车型也足以反映出国人对于车辆空间的关注程度。

  不过即便如此,法国人似乎依旧没有意识到空间对于国人的意义,毅然决然的将508车身尺寸与轴距进行压缩,再配合快背造型的车身,令我一度认为车内的后排空间会变的相当鸡肋。

  不过就实际体验来看,它的表现还是稍微的超出我预期的,180cm以内的身高坐在后排,头部与腿部都还能有一定的空间,只不过不那么宽敞罢了。不过即便如此,这样的表现跟同级别竞品相比还是会显得有一些弱势,这也使我不得不为以后508的国内市场反响产生一定的顾虑。

  1.6T动力是否能满足运动需求?

  在大多数消费者看来,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中型轿车来看,应该提供2.0T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从目前国内市场主流的运动中型车可以看出,除了少数日系采用了更大排量的自吸发动机以外,其它几乎无一例外的都为消费者提供了2.0T发动机的车型供选择,这也使得在国人心中,是否拥有2.0T已经上升成为一个面子上的问题。那么面对这种局势,新一代标致508这款1.6T的发动机经受的住压力么?

  目前我们只知道新一代508搭载的这款1.6T发动机会分为高低两种功率调教,但具体参数不得而知。我们可以参照同为PSA集团下的新车——DS7的发动机参数作为参考,搭载在DS7身上的1.6T发动机同样分为高低两种调校,其中45THP为高功率调校,它拥有220匹的最大马力以及300N·m的最大扭矩。

  账面数据上来看,它的马力基本上处于主流品牌2.0T高、低功率之间,扭矩基本上也可以与主流2.0T低功率车型保持在一个水准。就前两天简单体验DS7时的表现来看,PSA的这款发动机的表现还是挺充沛的,并且使用92号汽油就可以满足,同时油耗相比2.0T也会更低一些,经济性上更突出。

  面对销量低迷,508能否取得新的突破?

  文章开头提到了,去年标致508仅仅交出了925台的销量成绩单,这在2017年中型轿车排行榜中只能排在39名的位置,面对这样尴尬的成绩,新一代508国产后将会肩负更沉重的任务。

  与现款车型依靠性价比吸引消费者的方式不同,新一代508全面改变后无疑会依靠炫酷的设计取得更多关注,但最终这些关注度又有多少会落实到订单上呢?相信这个问题只能由时间来解答了。

  在我看来,东风标致如果想要在销量上创造亮点,除了要引进竞争力更强的产品外,及时调整销售策略或许能够盘活自己的市场,目前来看新一代508是一款不乏亮点的产品,关键是如何运作,如果运作得当的话,也未必不会取得不错的销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