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迈进下一个十年 试驾上汽大众全新一代朗逸

2018-05-14 10:43:00 来源: 凤凰网汽车 作者: 杜安迪

  在紧凑级家轿市场这块“兵家必争之地”上,有一位常胜将军,它就是上汽大众朗逸。凭借着自身出众的产品力以及对于国内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拿捏,它连续五年蝉联紧凑级市场销量冠军,超过350万辆的Lavida家族总销量更是令对手望尘莫及。而今,在这位常胜将军进入国内市场十年之际,其全新换代车型如期而至。那么,全新一代朗逸硬实力究竟如何?本次换代又将为消费者带来哪些福利呢?

  新车亮点:

  1.基于大众最新MQB平台打造,采用全新家族设计语言

  2.车身尺寸全面提升,乘坐空间、使用空间均更宽敞

  3.多项配置下探,入门级车型性价比提升

  4.新增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AEB刹车辅助系统以及带启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

  5.动力系统换装1.4升涡轮增压高功率发动机以及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照顾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全新一代朗逸采用大众全球最新一代设计语言,大气、硬朗、犀利的线条凸显了整车的立体感,同时,全新一代朗逸采用了更多的雕塑技巧使得整车线条更具延展性。不仅如此,全新一代朗逸将中国审美与德国工艺相融合的全新造型元素也将成为未来许多大众全球车型的设计方向。

  全新一代朗逸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增加78mm,轴距和车身尺寸的增加给车内乘坐空间和舒适性都带来了提升。后排乘坐时乘客的膝部空间较现款有很大提升。此外,后排座椅相比现款加长了75mm,提供更舒适的腿部支撑,提升长时间乘坐时的舒适。

  源自德国大众最新设计语言的内饰布局,通过整体设计的协调与平衡,营造出舒适、优雅的宽敞空间,同时也提升了驾驶者的操作便利性。车载导航上移,从而提高了中控屏幕的位置,操作更加得心应手。横向式的仪表台加强了视觉延展性,营造出整洁、优雅、充满安全感的宽敞空间。仪表台上创新的采用了具有渐变拉丝效果的装饰面板,使得整体内饰更加和谐与统一。

  全新一代朗逸搭载的EA211 1.4TSI高功率发动机,较现款车型搭载的1.4TSI发动机功率、扭矩提升;并首次采用EA21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通过(排气侧增加VVT、新的可变排量机油泵、 无衬套连杆的运用等)多项优化与升级,最大扭矩150N.m 、额定功率85kw、综合工况油耗低至百公里5.5L。

  试驾总结:全新一代朗逸可谓是完成了一次里程碑式的换代,作为大众旗下紧凑级产品序列第一款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朗逸对于大众品牌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以全新平台为基础,全新一代朗逸的设计、车身尺寸、科技配置、安全配置、动力系统等方面针对国内消费者喜好进行全面提升,并将在未来上市后与现款朗逸同台销售,这也意味着朗逸产品线将有能力满足消费者更进一步的需求,但与此同时,这些提升带来的价格浮动所产生的影响还是未知数。因此,全新一代朗逸若想延续家族的销量神话,最重要的还是要给出一个合理的价格,毕竟,对于紧凑级家轿细分市场的消费者来说,性价比才是决定最终是否入手的决定性因素。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