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越你的人生 在苍山洱海间邂逅全新一代别克凯越

2018-07-05 11:40:00 来源: 红车网 作者:

  当窗外的阳光洒进房间,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身处大理。2000多米的海拔,清澈的洱海映照出湛蓝的天空,挺拔的苍山以及朴素友好的当地人,让这座曾经的南诏古都多了一分世外桃源之感。

  大理的生活是慢的,在这里的人无论是原住民还是旅客,都会放慢脚步,回归轻简。此时的我开着一台全新一代别克凯越环游洱海,耳边初夏的风带一点微醺的热意轻轻拂面,路的一侧是巍峨秀美、层叠起伏的苍山,另一侧是澄澈轻柔的洱海,头顶上是一片如洗的碧空,凯越的LiveSound环绕音响里放着最爱的老歌,人生幸福的感觉,刚刚好。

  走近全新一代凯越,会感觉它比照片中看起来更大。流畅的前后车身线条拉长了视觉效果,实际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468mm、1765mm、1469mm,轴距达到2611mm,带来舒适的乘坐空间和491L的后备箱空间。在大理通透的阳光之下,全新一代凯越的飞翼式格栅、展翼式头灯和尾灯相互呼应,飘逸灵动。

  进入车内,依然是别克标志性的360环抱一体式设计。棕色麂皮绒面材质座椅搭配黑色内饰,符合年轻化的审美趣味;4.2吋和7吋双彩屏提升了科技感,中控台按键布局简明清晰,并稍向驾驶者倾斜,操作顺手;镀铬装饰勾勒出中控台的造型轮廓,令整个内饰空间看起来轻盈而富有层次感。调整好坐姿,手边的储物空间丰富实用:手机连接好USB直接放在挡把前方,钱包可以躺在门上的储物格内,饮料入杯架,墨镜放入副驾驶手套箱,背包和行李箱轻松塞入后备箱……

  车行在大理的乡间小路上,路边身着传统白族服装的婆婆招呼着小孩子回家吃饭,田间水稻或因为穗子的饱满而微微地弯了腰,地头的老牛慵懒地甩着尾巴,远处的山腰上绕着袅袅的云烟。我把车速放慢,不敢打破这田园牧歌式的恬静和美好。全新一代1.3L Ecotec双喷射发动机没有发出任何恼人的抖动和噪音,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动力输出平顺自然,让我能够静享这一刻的美好。

  驶出小路,加大油门,虽然只有1.3L排量,但动力足够,而且CVT变速箱也没有任何换挡顿挫。值得一提的是,凯越的启停系统也表现不错,从松开刹车到发动机启动仅需0.5秒,比一般车型的反应时间快不少,而且启停的感受也很平顺。

  面对疏于维护而破损较多的路面,全新一代凯越的应对颇为从容:整个底盘表现紧致扎实,能很好地过滤路面的细碎振动;当遇到较大的起伏时,悬架系统表现得也很敬业,并无多余的摆动和振动。

  音乐、导航、美食都是旅途不可或缺的元素。来到大理,怎能不尝尝当地特色的喜洲粑粑?将手机连接凯越使用Apple CarPlay(安卓手机可使用百度CarLife),然后打开Siri说:“我要吃喜洲粑粑”,地图便会把你指引到始自汉代、电影“五朵金花”拍摄地的喜洲古镇。古镇内,街边都是制作喜洲粑粑的店铺,你可以依口味选择玫瑰花的甜或肉碎的咸,点一个粑粑。经过上下两层炭火的烘焙,香酥且层次分明的粑粑就此出锅,味道也令人惊艳。

  大理的一切,都有着简单的外表和不简单的内心

  绕洱海一周后,凯越的油耗实在让人惊喜,即使是开着空调,车内荷载3人,经历了早高峰城市道路、国道、高速公路多种路况,全新一代凯越仍交出了5.1L/100km的油耗表现,预计手动版本还有望突破5L大关。

  今天,我和全新一代凯越一起,在苍山脚下洱海之畔的白草红叶黄花之间疾速穿行,彰显着年轻的自信和洒脱,让我体会了一把“凯越人生”的幸福感。想pick人生第一台车,凯越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试驾后记

  全新一代别克凯越于6月22日上市,它继承了上一代凯越的可靠品质的同时,在互联、油耗、驾控和安全方面树立了入门家轿的标准。基于通用汽车全球最新架构打造,全新一代凯越搭载了全新一代1.3L Ecotec 双喷射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带来更好的驾控体验和舒适驾乘感受,同时全系车型油耗低于5L。它全系标配六气囊,并针对年轻用户的首购需求和使用习惯配备了诸多主被动安全功能;它全系标配OnStar安吉星在线助理,自带4G Wifi热点,搭载新一代eConnect互联技术,支持人机交互,兼容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还具备OTA空中升级功能,充分满足年轻用户对互联的需求。在环洱海过程中,扎实的底盘调校,让凯越能够轻松应对多种路况;技术的焕新提升了凯越的燃油经济性。如此一辆颜值在线、好开、安全感强又能时刻互联、对环境友好的入门家轿,不恰好满足了年轻消费群体对“人生第一台车”的挑剔眼光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