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A全球模块化架构首款SUV 静态体验吉利缤越

2018-09-10 10:09:00 来源: 中国网汽车 作者:

  8月底,吉利刚刚发布了一款全新SUV缤越,目标群体为90后年轻一代消费群,这是吉利在BMA全球模块化架构下推出的首款A级SUV产品,最新的平台,最新的设计,今天我们就一起聊聊这台车。由于本次体验车辆为小批量试装车,部分配置和功能还在调试中,敬请谅解。

  在缤越之前刚刚发布的缤瑞,是BMA构架下的第一款轿车,而缤越则是第一款SUV。此次实拍车型是缤越普通版,整体车型看上去紧凑利落,是一款偏向于年轻运动的车型。

  前脸的进气格栅,厂商称之为“星空回想”,是由家族“涟漪式”前脸设计的基础上进化而来。

  大灯组部分,造型更显犀利,普通版缤越仅日行灯采用了LED光源,在运动版车型中,采用了全LED光源。包括日行灯、近光灯及远光灯等。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30/1800/1609mm,轴距为2600mm。缤越侧面双腰线的设计,贯穿车头至车尾,模拟人体流入水中的线条设计,突显出了流畅感和运动感。

  轮胎部分,普通版车型采用双色风动轮毂,以银黑双色拼接。而高配车型使用的是215/55 R18的马牌轮胎。

  普通版车型排气布局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运动款车型则采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这在小型SUV中还是较为少见的。

  内饰方面,整体感觉有点北欧简约风格,中控台由软质皮质包裹,饰板是金属的拉丝工艺处理,普通版车型内饰采用黑色和棕色的拼接。

  中控屏配备了10.25英寸的悬浮式屏幕,由于本次体验的是试装车,人机交互系统还没有调试完成,暂时不能测试。据悉配备语音、导航、行车记录仪等,但不带CarPlay。

  下方区域采用了枪灰色拉丝铝面板,突显出了科技感,也迎合了现代年轻群体的喜好。

  档把后方分布了实体按键,包括节能/运动模式的调节、泊车辅助、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基本实用的功能

  两边回字形空调出风口设计,据悉设计灵感来源于飞机引擎。

  后排座椅设计比较规整,支持46比例的放倒,但座椅放倒后不是纯平的,会有一个小斜坡。

  由于是试装车,所以本次发动机并未展示,动力方面,缤越搭载了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5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9秒,这样的动力表现足以在同级车型中位列前茅。此外,缤越还将搭载L2级自动驾驶技术,同时,缤越未来还将衍生出运动版与PHEV版的车型。

  总结:

  前段时间,吉利汽车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度财报,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均表现出良好的销售数据,其中现有的SUV车型总销量为318949辆,同比增长78%,占上半年全部车型销量的42%。吉利也打造出一系列较受欢迎的SUV车型,譬如GS、博越、帝豪、金刚等。反观缤越,拥有不错的空间表现,再加上丰富的配置、时尚的外观以及1.5T+7DCT的动力表现,与年轻消费者的口味非常吻合,上市后售价如果比较合理,很可能再次成为受欢迎车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