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新兵 选谁不后悔?

2018-07-17 11:23: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虽然节能减排的政策在上,但市场巨大的消费力促使车企迎合消费者喜好,不断推出SUV。它们不仅在家用层面的实用性很高,在操控方面同样也是杠杠的,各有何优缺点?

  WEY P8:

  被低估的“豪华车”?

  6月23日~24日,WEY P8驾趣体验营来到广州,车天下君参与其中,成为首批试驾P8的媒体之一。先公布答案(试驾感受),P8对于细节的考究出于大多数人的预期,可以说,提高了中国品牌高端车型的下限。

  这是一个特别注重细节的时代。以服装为例,名牌和假名牌之间的区别,除了价格外,就在于众多的细节上。比如用料,比如做工,甚至差的只是一个线头而已,社会越发展,人们在细节上的关注就越多。对汽车也一样。P8的做工,可以简单概括为外良内优。外部看,无论是缝隙的均匀程度,还是喷漆的质感和明亮程度,只能用“良好”来形容。当然,这要看和谁比,如果以宝马X1来衡量的话,个人认为,在这方面还是略输一筹。而在车内,中控台、门板、真皮座椅做工精致,用料考究,营造出堪称“优秀”的豪华感。

  豪华感来源于做工,更来自于配置。两三年前,车载互联系统还是可以拿出来说说事的,但是现在再大张旗鼓地宣传就难免让人笑话了。WEY P8配置包括但不限于9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无钥匙进入、灯光迎宾系统、智能感应式后尾门、流媒体后视镜以及空气质量控制。

  动力总成为2.0T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在后桥匹配了一台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95Nm的驱动电机。为减少日常使用的误操作,P8通过一个旋钮实现“一键控制”5种驾驶模式(EV、AUTO、SAVE、SPORT、AWD)。不用担心,就算旋钮旋错了位置,也没有关系,大胆地开吧,P8没那么娇气。(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伟力)

  竞争对手:昂科威、途观L、冠道

  【优缺点小结】

  现在对许多人来说,买车不是第一次,已经进入或将进入消费升级的新阶段。所以,对一辆车品牌、性价比不像以前那么的重视,反倒对豪华感、细节设计、环保材料和安全性等细节更加关注。而这正是中国品牌的机会,长城汽车敢于推出WEY品牌,WEY敢于推出售价25.98万元起的P8,底气就在于此。

  然而,消费者不像以前那么重视品牌,而非完全不重视品牌,这也是WEY和P8面临最大的挑战。一辆豪华车带来的尊贵感,来自于豪华的配置、豪华的做工和豪华的科技,还来自豪华品牌本身带来的价值——这种价值,需要长时间的积累。

  试驾奇瑞瑞虎8:

  10万元级大7座SUV“爆款”

  近期关于奇瑞的话题不断,但不妨碍这个车企的造车步伐,他们急需一款能够创造高销量的“街车”。近日,车天下君试驾了奇瑞瑞虎家族的新一代旗舰车型,瑞虎8。这是一款有“捷豹路虎基因”技术新车,诞生于奇瑞T1X专属SUV平台,取长补短之后的自主SUV。

  融合了捷豹路虎技术的奇瑞T1X专属SUV平台,使得瑞虎8既拥有属于自己的操控DNA,而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底盘悬架匹配,也让这款车的车身稳定性控制、路面小冲击舒适性优于同级别车型。当我们驾驶在恶劣的坑洼烂路上时,这辆车对路面的颠簸过滤还算不错,后排乘客感受到的是沉稳通过感。在狭窄的城市道路行驶时,驾驶员要保持高度集中观察路况,这时就可以通过瑞虎8搭载的增强型语音交互系统,来“命令”车辆,如控制空调、天窗、导航等,甚至是尾门也能够语音控制。身为广州人的车天下君,试驾中发出粤语指令,瑞虎8居然也毫无压力!很多车辆自带的原厂导航都会让车主吐槽,但瑞虎8干脆内置了百度和高德双地图,还提供免费全天4G+wifi网络服务,导航时就能获得精准路况。我们还体验了手机远程控制功能,用手机APP就可以“命令”瑞虎8着车、开关空调、寻车等8项功能。6项智能驾驶辅助也能保障我们驾驶上路的安全。大空间是自主SUV一贯的优势,瑞虎8也不例外,拥有4700×1860×1746mm的同级最大车身,并提供同级唯一的5座/5+2座椅升级布局,二三排放倒后行李厢容积更是达到1930L。(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莉)

  竞争对手:目前自主品牌10多万元级别七座SUV阵营,广汽传祺GS8、长安CS95、长城哈弗H7是最为强劲的对手。

  【优缺点小结】

  奇瑞瑞虎8每款型号都可以提供5座和7座两个选择,只需要多付3000元,就能获得带独立的杯架和空调出风口的第三排座椅。车身稳定性出色,行驶中的静音表现可圈可点。但也有小瑕疵,动力略有点不够用。

  上汽荣威RX8:

  科技感“爆表”

  近日,车天下君试驾了最新推出的上汽荣威RX8,这款被厂家定义为“全领域大7座智联网豪华SUV”的新车。经过广州到从化一天的试驾之旅,车天下君对这款“智能移动座驾”终于心中有数。

  荣威RX8的外观和内饰,做到了“档次十足”。荣威RX8内饰软包覆面积高达2.367m2,甚至在第三排肘靠部位也进行了软包。这点实在体贴。在NVH静音效果上、带有智能独立空气净化器的座舱环境细节上,上汽荣威都下足了功夫,使得车内乘员无论是身体上的“帖服”,还是五官上的感受,都相当宜人。

  众所周知,上汽荣威近年来的产品,都是强调互联黑科技的。RX8同样如是。在驾驶车辆行驶过程中,司机双手完全不需要离开方向盘,仅靠嘴呼唤一声“你好,斑马。”斑马智行系统即可随时按照指令工作。怕大尺寸车驾驭起来没安全感?荣威RX8拥有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智能启停、智能独立空气净化器、全景大天窗等多项驾驶辅助科技和人性化配置。那么荣威RX8的大7座的空间是否实用呢?在我们实际试驾中,车内无论是坐四个人还是七个人,都能舒适安逸,其座椅呈2+3+2剧院式排布,逐级升高,坐在后排也有很好的视野环境。(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莉)

  竞争对手:荣威RX8紧盯的竞争对手目标是一直在7座SUV市场中占领先位置的汉兰达。价格接近的情况下,荣威RX8的车型配置更为丰富,但汉兰达的魅力在于综合品质高。而与长安CS95、传祺GS8等中国品牌SUV的较量中,荣威RX8虽然科技感和配置突出,但如传祺GS8占有先推出的优势,车身也更稳健,拥有一定用户口碑。

  【优缺点小结】

  上汽荣威RX8“蓝芯”纵置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成熟可靠的纵置爱信6AT变速箱,带来还算理想的燃油效果。但因其底盘较高,及偏动感活泼的调教,在路况不好的路段行驶中,会稍微牺牲了部分驾乘舒适性,可能会让部分消费者不适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