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纯电SUVe-tron售7.48万美元起 2020年国产

2018-09-19 12:34:00 来源: 中国网汽车 作者:

  北京时间9月18日,以“奥迪迎来电动时代”为主题的奥迪全球品牌峰会在美国旧金山开幕,并在峰会上正式发布奥迪纯电动SUV e-tron,美国地区售价为7.48-8.67万美元。该车将在今年年底率先在欧洲市场正式销售,售7.99万欧元起,预计将于2019年6月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并在2020年进行国产。

  奥迪正式开启电动时代

  奥迪e-tron定位全尺寸纯电动SUV,是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基于MLP平台打造,目标是扩大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并从总部位于加州的特斯拉手中夺取市场份额。奥迪e-tron在本届峰会上全球首发,标志着奥迪品牌正式开启电动时代。

  虚拟后视镜成外观最大亮点

  奥迪e-tron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大灯组,由于是纯电动车所以前格栅采用封闭式处理。此外,新车还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

  奥迪e-tron采用数字矩阵照明 FOD模式,其数字矩阵照明包含道路照明、平视显示照明、通信照明以及仿真模拟等多种模式;还配有智能 MxB (ZP8)系统,该系统拥有无眩光远光灯与静态弯曲灯。此外,奥迪e-tron的前大灯,还带有动态转向指示器。

  此次奥迪e-tron车型可选装虚拟后视镜,比传统物理后视镜更窄,这能使车身宽度、面积大幅减少,行驶风噪也会相应降低,而在原有的后视镜位置,则以两枚摄像头代替。e-tron虚拟后视镜的显示屏可允许驾驶者对视野进行调节,通过拖动图像调整摄像头的视角。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前备厢与后备厢组合容积可达665L,另外,该车配备的最大轮毂尺寸可达22英寸。

  三屏设计+左右7英寸OLED显示屏

  12.3英寸虚拟座舱、10.1英寸多媒体控制屏和8.6英寸空调及舒适功能控制屏组成的三屏设计已经成为奥迪全新内饰设计的重要特征,对车内科技感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内饰最大的亮点就是在主副驾两侧车门的内侧各安装一块7英寸OLED显示屏,位于车把手的上方,可观察到两侧后方的视野。

  在车载互联网领域,奥迪e-tron的车载互联网系统包括导航和信息娱乐系统、安全服务、远程温控、车辆状态报告、远程车辆追踪、e-tron服务、奥迪 connect钥匙车辆追踪系统以及myAudi导航、互联充电系统等。同时,奥迪e-tron的myAudi互联系统可通过OTA在线升级。

  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方面,奥迪e-tron车内配备数字电视、数字广播/卫星广播、DVD播放器、奥迪手机盒、奥迪智能手机接口、奥迪音响系统及品牌独有的奥迪虚拟座舱。

  驾驶模式分为标准模式以及增压模式

  动力方面,奥迪e-tron搭载前后双电动机,在标准驾驶模式下总功率达到265kW,最大产生561N?m的扭矩,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5s,最高车速约为200km/h。

  驾驶员通过将挡位由D转换到S运动模式并完全踩下油门踏板,驾驶员可以激活增压模式,此时双电机最大产生300kW的功率输出和664N?m的最大扭矩。此外,新车配备了纯电动quattro四驱系统。

  NED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25公里

  WTLP循环下高达400公里的续航里程,在欧洲标准循环(NEDC)测试标准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25公里。奥迪e-tron可随意选择家庭充电/公共充电两种模式,

  家庭充电模式下,标配:充电功率11kW,8.5小时充满;选配:充电功率22kW,4.5小时充满;用户可通过myAudi 远程操作控制充电、电池预加热/冷却过程。公共充电模式下,直流快充:充电功率150kW,不到30分钟可将电量充至80%;交流随充:充电功率11/22kW,与欧洲现有95%充电站标准兼容。

  总结:

  眼下的趋势是豪华品牌纷纷进军纯电动市场,截止到2025年,奥迪预计将在全球投放12款纯电动车型。目前豪华品牌在这个领域产品布局还不多,奥迪e-tron上市后将会和特斯拉Model X、奔驰EQC、捷豹I-PACE以及宝马iX3等车型进行竞争。但是奥迪e-tron明年才能进口到中国,相比之下2020年国产后的车型更加令人期待,期待虚拟后视镜不要被取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