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马自达3搭载Skyactiv-X引擎 将亮相洛杉矶车展

2018-11-12 11:1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据美国《汽车新闻》消息,备受瞩目的新一代马自达3将于本月在洛杉矶车展首发亮相。该车将开启性能主导的汽车平台和Skyactiv-X引擎新篇章,同时还将对魂动(Kodo)设计语言进行新的诠释。

  马自达于8日发布了新车的一张预告图,车身更为圆润。此次同时展示的会有轿车与两厢版。马自达对新车的车身架构重新进行了工程设计,承诺其重量更轻、价格更低、声音更小、操作更灵敏、车身更坚固。

  新车将搭载Skyactiv-X引擎。马自达宣称新引擎结合了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的特点,进行超净供能。它还用了一种叫做火花控制压缩点火的技术,以期提高汽车性能,并促进燃效提高。

  马自达首席执行官Akira Marumoto在汽车发布前谈及此车,表示其策略是希望Skyactiv-X引擎搭配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调度电动马达的主动能力,从而确保汽车的线性加速度,确保其可以高速驾驶。

  Marumoto表示,与相同排量的标准汽油发动机相比,新的发动机将使燃油经济性提高30%。马自达3将搭载2.0L轻度混合动力Skyactiv-X引擎,或者新一代2.5L Skyactiv-G汽油发动机。

  Marumoto说,Skyactiv-X的定位更高,它的驱动动力比肩2.5L汽油发动机,而燃料经济性又媲美1.5L柴油发动机。

  他说:“首先,Skyactiv-X十分高效,所以不需完全混合动力引擎,轻度混动足矣;其次轻度混合动力也可以提高线性驱动动力,所以我们相信它的等级会更高。”

  马自达打算以轻度混合动力引擎为主,在2030年之前将其所有系列的汽车电动化。届时,电动汽车和增程型电动车将占5%,而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占95%。

  Marumoto表示,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将是主要产品。

  新设计语言在去年东京车展的Kai Concept概念车上就有所体现。它体现日本极简主义美学设计,风格更灵活、更简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