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浙江微米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波

2016-01-26 15: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18日,微米长兴基地项目启动仪式暨2016全国商务大会隆重举行,长兴县政府领导、微米集团领导以及全国经销商和供应商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此次盛会,一起见证回顾微米的发展历程与新年展望。会后,浙江微米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波与现场媒体进行沟通交流。

  浙江微米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波

  问:长兴素有“中国蓄电池之都”的称号,但是仅仅靠电池这一点并不足以吸引微米在此设立基地项目,所以咱们为什么会选择在长兴设立基地呢?

  答:长兴的目标是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浙江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纯电动汽车及关键部件产业发展基地”是将来长兴县发展的重要支柱,微米基地项目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微米在此设立基地,不管是对其自身还是对长兴的发展来说,都是一举双赢的。

  问:微米的市场营销方向是怎么样的?

  答:目前微米的目标消费对象主要是年轻人,市场则主要以北方为主。在南方由于地域限制,以乡镇为主。但是我们也在积极的寻求合作,比如“微公交”就是微米未来发展方向的选择之一。

  问:目前微米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都遇到了哪些困难?

  答:价格战,知识产权保护(申请专利),产品研发等,都是微米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问:微米是否有意发展线上销售?

  答:关于线上销售这点,目前存在着三大问题。首先,网上价格与经销商之间存在一定的矛盾;其次,本着为顾客着想的原则,售后服务问题有待解决;第三,产品运输成本高,没有地区性的仓库货物储备。综上几点,线上销售环节还在考虑中。

  问:微米目前除了在国内销售,有没有出口的计划?

  答:目前微米已经在印尼有了准入资格,现在正在努力向欧洲标准和美国标准发展,争取通过检验标准,获得进入欧美市场的资格。

  问:于总对目前行业的发展有什么看法?

  答:希望政府能够出台和完善有关低速电动汽车的规定,对电动汽车行业管理更加明确,让消费者行车上路更加简单,以此引导市场的良性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山东省共生产小型电动车34.7万辆,同比增长53.7%,产量连续三年增长超过50%,产业由导入期进入了成长期,正成为山东省汽车行业发展的亮点。在国家一系列支持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新能源汽车将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尤其是山东省的小型电动车作为市场拉动型产业,拥有旺盛的市场需求,2016年产销量有望突破60万辆。而微米电动车通过新颖的营销活动、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在山东市场占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相信在2016年,微米电动车能在新能源这条康庄大道上走的更远,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