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民生出行

春运回家路:K1074次列车上的“特殊小旅客”

2023

/ 01/2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沈童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济南报道

  临近春节,越来越多的人踏上了回家返乡的旅程。2023年春运也迎来了高峰时段。在归乡途中,K1074次列车的乘务员们遇见了这样一位“特殊的小旅客”。

  1月17日,由济南客运段长沙车队二组值乘的长沙开往济南的K1074次列车离开长沙站后,列车长徐亮开始巡视车厢,13号车厢的一名小男孩引起了他的注意。徐亮告诉记者:“当时这名男孩低头玩着手机,随身只有一个背包,身边并无大人陪同,我就上前询问小男孩的情况。”

(列车长徐亮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了一名特殊的“小旅客”)

(徐亮将小昌宇领到餐车)

  经过一番了解,徐亮得知男孩名叫昌宇,今年只有13岁,刚上初一,自己一个人在长沙上学,这次乘车是回山东菏泽老家过年,妈妈在网上给买了车票。现在正值春运伊始客流较大,南来北往人员复杂,列车长徐亮考虑到男孩还未成年,又是独自一人乘车从长沙到济南,便立刻把他带到餐车安排就座,要来电话号码联系上了他的妈妈陈女士。

(一路上徐亮对小昌宇照顾有加)

(列车长徐亮对小昌宇进行安全嘱托)

(列车到达菏泽站徐亮与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交接)

  一路上,徐亮对小昌宇照顾有加,不时对其进行安全嘱托,并联系菏泽站让孩子家人进站接乘。1月18日早上5点11分,列车到达菏泽站,徐亮与菏泽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接,最终男孩平安到家。随后,小昌宇的家人对列车工作人员真诚致谢,感激列车长能一路照顾着孩子平安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