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城市出行

车行万里,爱传一路 济南出租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23

/ 03/05
来源:

我是泉城交通人

作者:

手机查看

  每一辆出租车都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所谓车行万里,爱传一路,在出租汽车队伍中,每天都会发生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十一年如一日的关爱

  3月2日下午, 济南公交恒通出租公司雷锋车队志愿者来到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麻风住院部,为这里的麻风病休养员带来关心与问候。车队队员们来到住院部,为休养员们送去节日慰问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休养员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志愿者们还主动握住了麻风病人的手,甚至互相拥抱,在平凡的举动里默默传递着关爱。

  雷锋车队与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已经连续十一年开展关爱麻风病人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每一个节日节点的活动,我们的志愿者都在现场,积极融入其中,既帮助了他人,也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幸福感。今后我们也会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弘扬雷锋精神。”济南泉城的士大队大队长郭泗镇说道。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3月3日,济南大众公司“雷锋车队”联合市中区二七新村街道党工委、鸿园社区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济南三和、康达、联运、交运出租公司组织驾驶员,跟随北园工会与边庄社区的负责人,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家庭。

  84岁高龄的侯广义爷爷是一位特困户,驾驶员们为侯爷爷送去了相关生活物资,侯爷爷连连称赞,浓浓的温情在房间里传递。68岁的杨永义早年因病致残,家中靠着家人微薄的收入勉强度日,驾驶员们详细询问了其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他和家人积极生活,战胜困难。

  四家出租车公司与驾驶员集体发出倡议,以“解决出行难 提升服务质量”作为此次学雷锋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日行一善”为依托,用心为广大群众办实事,今后社区困难家庭和重残家庭如需外出看病就医,出租公司提供免费用车、免费接送的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接续传承雷锋“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

  携手共游华山湖

  3月3日,山东黄金汽车公司“红旗车队”出租车驾驶员免费拉载济南市城肥清运一处一线退休劳模、老党员游览华山湖风景区,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华山风景区游览结束后,队员们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此外,济南“泉城的士”车队也免费拉载饮虎池社区志愿者、驻辖区的女劳模及先进党员来到华山风景区,领略泉城美景。

  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3月3日上午,“泉城的士”车队携手天桥区交警大队开展“创建文明典范城争做文明交通人”志愿服务活动。车队队友们在交警大队的带领下,到重要交通路口宣传交通规则,纠正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安全和文明意识。

  今日劳模等人群免费乘爱心出租

  山东黄金汽车公司组织所属“红旗车队”“星级车队”爱心出租车,用免费乘车的形式传承雷锋精神,向“雷锋”致敬。

  3月5日8:00-17:00,市级以上劳模、70岁以上老人、伤残荣誉军人、现役军人,持有效证件在市区内均可免费乘坐。

  “作为党员出租车驾驶员,要带头开展学‘雷锋日’免费乘车活动,用实际行动学雷锋树新风,将雷锋精神真正融入到我们日常营运工作中去。”黄金“红旗车队”队长说。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陈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