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城市出行

构建“圆周”工作法 机场公安局画好反诈“同心圆”

2023

/ 0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张芳 济南报道

  随着通讯网络技术不断进步,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提高机场职工和广大旅客的防范意识。近期,机场公安局精心谋划,在济南机场辖区内持续开展“圆周”式全覆盖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系列宣传活动,全面营造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强大声势,努力引导群众从“被动防”变为“主动防”,切实维护好自身利益,电诈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

  4月20日,机场公安局刑侦支队、直属分局候机楼派出所联合济南机场党群工作部、航站楼管理部、旅客服务部、消防保卫部等多部门,借助智慧巡防机器人、机场LED宣传大屏、分发宣传彩页等多手段在候机楼大厅内开展专项宣传活动,画好“公安—机场—旅客”的反诈同心圆。

  活动中,民警向职工、旅客分享身边的案例,为广大群众普及防范电诈小技巧及遭遇诈骗后的应对措施。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机票退改签、网络刷单、网络交友等机场常见电诈类型的形式及特点,重点讲解了“帮信罪”相关法律规定。

  在宣传反诈知识的同时,民警还通过趣味问答形式随机考查了职工旅客的反诈意识,答对题目的职工群众现场参加抽奖活动。民警还向辖区群众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及其特点,充分调动群众下载使用APP的积极性,并引导教育群众不轻信、不转账,构建反诈“防火墙”,确保宣传不留死角。

  参加活动的职工及旅客纷纷表示,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十分有效,为大家敲响了警钟,要在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的同时,加入到宣传防范反诈的队伍中去,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突出警示教育,筑牢反诈“同心圆”。机场公安局将持续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活动,创新宣传工作方式,守护好职工、旅客的“钱袋子”安全,助力全民反诈防骗不断取得新成果。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