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城市出行

用爱传递生命的火种 济南机场成功保障人体造血干细胞运输

2023

/ 04/2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张芳 通讯员 柴媛媛 陈庆琰 吕宁 济南报道

  4月19日0时32分,济南机场接到一项特殊的航班保障任务。从深圳飞往济南的山东航空SC1190航班上一名旅客携带造血干细胞,将给需要救治的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人体造血干细胞运输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接到保障任务后,济南机场各运行保障部门迅速行动。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相关工作预案,并第一时间向山东航空签派核实航班情况。得知航班将于3时30分从深圳起飞,6时左右落地济南后,相关负责同志即刻组织协调各部门梳理保障流程,优化道面养护方案,力求以最佳状态、最快速度完成此次保障运输任务。

  如何缩短人体造血干细胞的转运时间,成为摆在当晚值班人员面前的最大难题。协调管制,争取到优先放行该航班;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加强多方协调沟通;发布修订航报,合理调配维修材料等资源,确保跑道能够提前开放;预留廊桥机位,做好各项接机准备工作。一系列“忙不迭”的保障工作真实反映着济南机场工作人员对生命的爱与敬畏,深圳机场天气的限制没有影响他们的一往无前,本场夜间跑道维护的客观条件也没有影响他们的全力以赴,他们用坚守和执着为人体造血干细胞运输“开绿灯”。
  5时30分,跑道比原关闭计划提前30分钟开放。6时43分,SC1190航班顺利抵达济南机场。多个关键环节的环环相扣,多个保障部门的协调联动,缩短了保障时间,为挽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生命接力,大爱永续。而这只是济南机场航班服务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还有无数个济南机场人奋战在台前与幕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肩扛责任担当,心怀使命荣耀,守护好每一个生命希望的火苗,为所有出行的旅客们插上“平安的翅膀”。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