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城市出行

“五一”假期济南公交输送旅客约659万人次

2023

/ 05/0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秦文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今年“五一”假期市民游客出行需求旺盛,出行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济南公交共完成营运班次约19.2万班,完成客运量约659万人次。

  假期期间,济南公交重点强化了交通枢纽接驳、商圈景区游购、高校师生出行客流出行的保障,做好各类大型社会活动的营运组织,保障市民游客畅游泉城。为做好交通枢纽出行保障,济南公交根据每日各大枢纽站点到发旅客数量,制定了行车作业计划,在返程客流高峰期间,通过区间车、跨线调度、现场屯车等灵活调度方式,加快车辆周转,增加线路运力,确保市民出行需求。

  针对假期期间济南东站、济南西站部分高铁临时增开夜间车次的情况,济南公交按照“高铁不到站,公交不收车”的服务承诺,安排10余辆车辆进行延时保障,部分线路延时服务超过5小时,凌晨4时仍在保障游客出行,获得游客一致好评。

  为保障商圈景区等处市民游客出行,济南公交加强了市区各大景区、商圈途经线路的客流巡视,根据客流需求适时加大了班次投入。假期期间增开趵突泉东门至大明湖西南门区间摆渡车,累计发放班次400余班,累计运送游客约7000人次。此外,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实时监控线路运行秩序,发生道路严重拥堵时,及时启动了道路拥堵应急预案,采取临时绕行、区间运行等调度形式,实时调节线路运行秩序,满足市民游客出行需求。

  为保障市民游客安全出行,济南公交加大车辆检查力度,做好车辆安全设施的排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同时,济南公交继续严格执行车辆卫生“一日一清洁、一趟一清扫、始发车内无杂物”的工作标准,做实、做细车辆深度消毒工作,运行中,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开启了车辆空调,为乘客提供了舒适的乘车环境。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