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撞上新能源 比亚迪“嘉年华”与泉城济南的火花

2018-11-01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28日清晨,参加跨城续航挑战赛-济南站的车主们一同来到了咖梦咖啡,参加比亚迪“轻时尚”嘉年华暨续航挑战赛颁奖典礼。

  除了参加比赛的车主以外,还有不少当地比亚迪车主以及近40家媒体朋友们一同参加。

  共同出席的还有比亚迪的诸位领导以及相关行业专家,与前来的车主、媒体朋友们讲解比亚迪冬季用车技巧、分享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成就等。

  同时到场的嘉宾也一同见证了“比亚迪EV家族全擎跨城续航挑战赛——济南站”冠军的诞生。

  此外主办方还准备了丰富美味的点心、小食等供大家品尝。

  ■ 分享与交谈——比亚迪的三电技术与用车干货

  活动开始,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北营销中心副总监宿宁先生便与大家分享了比亚迪汽车在三电技术领域所取得成就以及比亚迪汽车的美好愿景。

  自主研发的全新e平台以及轻量化、高密度的电芯都是比亚迪纯电动汽车高续航的保证。

  元 EV360、秦Pro EV500等均来自这个全新的e平台。据悉,e平台核心就是“33111”, 第一个“3”是驱动3合1,通过将电机、控制器、变速器三者高度集合,实现扭矩密度提升17%、功率密度提升20%、重量降低25%、体积降低30%,总成本降低33%。第二个“3”是高压3合1,全球首创的高压系统的DC-DC、充电器以及配电箱的深度集成,可适应各种电池电压平台,重量可降低25%、功率密度提升25%(大于2kW/L)、产品成本降低25%。3个1分别是1块强大的PCB板、1块智慧的屏幕、1块高性能电池。

  紧接着为大家带来分享的是来自比亚迪汽车济南大区技术督导任志伟任先生,任先生给大家分享的是新能源汽车如何“温暖过冬”以及怎样有效保持和提升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简单总结一下:

  1. 秋冬季要正确掌握充电时间,尽量保证每天使用车辆后及时充电,避免因电量过低导致车辆搁浅。

  2.停车有讲究,尽量避免长时间停放在寒冷的户外,或采取一定的保暖防冻措施,例如用保暖篷布包覆等以增加电池活性。

  3.不开也要充电。长期闲置的新能源车,一定要定期检查电量并及时给车充电,避免长期闲置亏电,影响电池容量及电池寿命。

  4.电动车也要“暖车”。燃油车秋冬季行车前发动机需要预热,电动车有同样的准备——启动后应缓慢匀速行驶3-5分钟,或充电给电池预热,让电池充分放电前先适应寒冷气温。

  在座的不少车主们注目倾听,可谓干货满满。

  ■ 互动与游戏——欢声笑语充满整个空间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准备多个游戏环节,到场的车主与媒体老师们参与度很高,当然,游戏奖品种类也很丰富。

▲使尽浑身力量参与摇一摇游戏的小朋友

  除了摇一摇外,主办方还在现场进行了抽奖环节,不少车主及媒体老师纷纷获奖。

▲任志伟先生为获奖车主颁发奖品

  ■ 决策思维——思维的塑造和正确的决策

  在此次嘉年华活动中,主办方还特意举办了一场阅读分享会,由张振华先生为到场的各位带来关于《决策思维》一书的阅读分享:解除由“不会做决定”带来的焦虑、愤怒、抑郁情绪,并且学会正确的方法来提升工作、学习、生活的幸福感,使生活更加舒适。

  在张振华先生的分享中,有一段话引起了在座不少人的共鸣与掌声:“完美可以是理想的目标,但通常不是现实中的可选方案,不要因为理想放弃现实,也不要因为现实放弃理想。要选择最好的现实,去达到理想。不要在目标和可选方案中做选择。要选择最好的可选方案,去达到目标。”

  ■ 续航够长——为挑战赛获奖车主颁奖

  本次“嘉年华”最重要的环节也随之而来,就是为在本站全擎跨城续航挑战赛中获得名次的车主们颁发奖品。

  在此次挑战赛中,驾驶5号车的车主尹先生跑出了373公里的好成绩,占工况百分比的122.29%,获得本次续航挑战赛的第一名!可见第一名在新能源汽车的节能驾驶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

▲比亚迪汽车济南大区经理唐瑭先生为获奖车主颁发奖品

  在随后采访冠军车主时,他透露到:自己在驾驶新能源车时很少急加速急减速;在保证行车安全的情况下,油门缓缓踩,刹车多用不同档位的动能回收替代,可以获得更高的续航里程。

▲ 续航挑战赛第一名:尹先生

  

  

  

  临近中午,“比亚迪EV家族车友嘉年华”主办方还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共大家享用。

  随着”嘉年华“活动的结束,为期两天的“比亚迪EV家族全擎跨城续航挑战赛——济南站”也圆满落下帷幕。每位参与其中的车主及媒体朋友们与我们一同见证了,电动汽车发展至今,无论是在驾乘体验、科技配置,续航能力方面已经足够满足人们日常使用,而且集更低使用成本、更好驾驶体验、够用的综合续航等优点于一身;”嘉年华“中的阅读分享也让到场的每位有了不一样的收获与感悟。作为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比亚迪秉承向新而行的品牌理念,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纯电新生活方式而不懈努力。

  11月10号,“比亚迪EV家族全擎跨城续航挑战赛——郑州站”也将如期举行,活动详情敬请期待,在此也欢迎大家踊跃参加,来深度体验新能源汽车,相信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出行感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6.98万元-22.98万元 上汽大众全新SUV Tharu途岳重磅上市

    图片2.png

     10月31日,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全新SUV Tharu途岳在昆明重磅上市。新车提供330TSI(2.0T)、280TSI(1.4T)两种动力选择,结合不同配置,共推出6款车型,并有湖光蓝、水墨灰、摩登金等共6种车色可选,官方建议零售价16.98万元-22.98万元。 [详细]

    11-01 11-11大众网
  • 上汽大众中高级轿车全新一代帕萨特正式上市

    图片1.png

    10月31日,上汽大众中高级轿车全新一代帕萨特正式上市。新车提供2.0T高功版、2.0T卓效版以及1.4T三种动力选择,全系配备DSG七速双离合变速器,共推出9款车型,建议零售价区间为18.99万——28.89万,同时推出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补贴后建议零售价为24.99万——...[详细]

    11-01 11-11大众网
  • AI智领出行 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驰骋胶东半岛

    2018年10月30日,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在帆船之都青岛举行“智·AI驾享汇”山东区域的试驾之旅,通过道路试驾与城市地标巡游,全面展现全新一代AX7带来了智能科技与驾乘乐趣。 [详细]

    10-31 17-10大众网
  • 试驾比亚迪宋DM 又快又省又舒适

    图片1_副本.png

    比亚迪宋DM,一款具有“百公里加速4.9秒”能力的SUV,最近在网上很“火”。作为20万元级别的SUV,宋DM拥有着百公里加速4.9秒的成绩,令人感觉不可思议。最近,我们有幸试驾了这款SUV中的加速王者,亲自感受来自比亚迪的独到混动力量。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作为...[详细]

    10-30 17-10大众网
  • 大乘汽车百城4S店同日开业 首款新车G70s同步上市

    图片1_副本.png

    10月28日,大乘汽车全国渠道网络建设迈入新阶段:百城4S店同日开业,旗下新车型大乘G70s同步上市。[详细]

    10-29 12-10大众网
  • 超越·创享新生—2018款哈弗H2创享版上市会in济南圆满结束!

    2018年10月28日2018款哈弗H2创享版上市会活动在济南世茂广场成功举办!两个小时的狂欢派对,让广大泉城的朋友们感受到哈弗H2创享版的青春魅力! [详细]

    10-29 09-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