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一汽红旗:从“国之礼器”到“民之利器”

2022

/ 12/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晓辉 报道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一代代红旗研发人始终秉承“一切皆要创新”的理念,认真打磨着每一辆红旗汽车。红旗品牌作为中国一汽战略品牌之一,也是中国一汽推动自主品牌“跃迁式”发展的重点,成为中国豪华品牌的第一阵营代表,销量也实现了4年增长63倍的跃迁,成为中国高端豪华品牌的新标杆,用扎扎实实的数字展示出国产品牌的厚积薄发、势不可挡。

  标杆!为每一道荣耀忠实映衬
  2022年9月中的一天,中亚某国首都空廓的主路上,一台牌照位置悬挂着金灿灿共和国徽记的“红旗”轿车向着目的地自信行驶着,这个画面通过中外媒体的镜头传遍了各个角落,时隔多年,东方大国的元首出访外交再次亮相,一时引得全球为之侧目。大国元首出访何处,“红旗”就会预先出现在何处,这已经成为了国事活动的“标配”镜头。
  是的,回首历史影像,从黑白到彩色的记忆里,每逢共和国举行大事,都少不了“红旗”庄重沉稳的身影,重大庆典、国宾迎送,“国车”“红旗”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国之礼器”,为共和国的每一次进步着重添彩,为共和国的每一道荣耀忠实映衬。
  在国内,每逢国宾迎送,亦是离不开红旗汽车的身影。2013年,时任法国总统奥朗德抵达北京开始其就任以来的首次中国之行,中国资历最老的国产品牌汽车——红旗轿车,以全新姿态亮相国家最高规格礼宾活动,成为接待专用“座驾”。红旗轿车作为国家礼宾用车的一次次亮相,引领着中国公务车的国产化和自主研发潮流。
  红旗汽车作为我国国产汽车品牌,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极具重要意义。它不单单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情怀和记忆,成为承载中国人历史记忆的民族品牌。红旗汽车为我国汽车业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值得被牢记。

  引领!背后是千万倍的锤炼与付出
  安全、可靠,虽然听来只是对于汽车作为交通工具最为简单基本的要求,但是在执行重大任务万无一失的要求面前,这两个词的背后却有了千万倍的锤炼和付出。“红旗”品牌始终围绕至臻安全构建极致产品体验,以顶级技术实力打造行业领先的“国车安全”,实现客户利益、满足客户关切。
  日前,全新“红旗”H5参加了极限工况挑战活动,该活动由中汽中心等第三方权威机构主持,行业、高校专家现场讲解,在第一阶段的主动安全测试中,全新红旗H5成功通过智能驾驶辅助、极限SACC高级巡航、极限泊车、极限AEB等科目,展现了红旗品牌在主动安全领域的“国车”风范与技术实力。

  “红旗”系列的制造者和传承者——中国一汽,贯穿了整个共和国汽车产业的历史,多维度、全方位地展示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到全、从繁到精”的发展过程。2021年,中国一汽收入首次突破7000亿元,创“十三五”以来新高。其中,“红旗”品牌销量突破30万辆,创造4年多时间销量增长63倍的产业奇迹;“解放”品牌实现中重卡销量全球“五连冠”、重卡销量全球“六连冠”。
  “奇迹”的创造源于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的发展取得了重大进步,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

  以研发为例,中国一汽自主品牌研发投入强度从2017年的1.1%提升到2021年的6.4%,红旗品牌研发投入强度达15%左右,处于行业前列。过去5年来,中国一汽累计突破328项关键核心技术,累计申请专利12949件,其中发明专利6302件,2020年专利公开量行业第一,2021年专利授权量行业第一。
  技术的进步,产能的提升,使得“红旗”家族人丁兴旺、枝繁叶茂成为了可能,也使得“国之礼器”同时也能够根植百姓,成为了民众兴业创富所向披靡的“利器”,从传统的三厢轿车到SUV、MPV,多种型号、多种样式的“红旗“可以满足不同群体的驾乘购置需求,无论是商务接待,亦或是日常通勤,总有一款“红旗”适合选择。

  自信!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
  “红旗”厚重的品牌力,使得驾乘“红旗”体现出的已经不仅仅是实力和爱好,更是一种对主流价值观的自信,一种对于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
  宽泛立体的车型选择空间,也使“红旗”拥趸的队伍变得越来越庞大,年龄层次、职业层次甚至性别层次也变得越发丰富。
  在近几年逐渐兴起的新能源车市场,自然也少不了“红旗”矫捷的身影,目前,红旗品牌已成功推出了全尺寸智慧纯电SUV红旗E-HS9,纯电动B级轿车E-QM5,B+级智慧豪华轿车全新红旗H5混动车型等新能源车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新能源车为先导,“红旗”在开拓海外市场中阔步盎然,在欧美这些传统汽车出口大国的本土市场,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纵深挺进,将“红旗”高高的升起、广泛的飘扬,用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的话来说就是——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战略,把握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基本规律,用好用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拓展海外高端汽车市场,持续完善全球化汽车产业链布局,着力打造一体化海外业务运营体系,不断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极致产品和极致服务,奋力擦亮世界汽车舞台的中国名片。
  从“国之礼器”到“民之利器”,“红旗”系列的成功彰显了中国一汽实践践行“产业报国、工业强国、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初心使命,可以预见,作为汽车行业的“共和国长子”,“红旗”也继续会以更加坚定稳健的步伐为新时代的做出更加不可替代的贡献!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