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商务部将出台新政策措施,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

2023

/ 03/0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去年商务部针对新能源汽车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效果比较明显,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长了近一倍,超过680万辆。"3月2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将在落实好政策的同时,积极出台新政策措施,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消费。

  当前,国内消费呈现稳步恢复、良好发展势头,但是同时也受到居民消费意愿、消费环境等因素影响和制约。王文涛表示,商务部将今年定为“消费提振年”,将联合有关部门,调动各地方、行业协会、企业组织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营造“全年乐享 全民盛惠”的浓厚消费氛围。

  消费有“四大金刚”:汽车、家电、家居、餐饮,占消费的四分之一,是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重点领域。当前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大大提高,现在每销售4辆汽车,就有1辆是新能源汽车。今年将在落实好政策的同时,积极出台新政策措施,比如指导地方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优化充电等使用环境,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商务部还将扩大二手车的流通,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促进家电家居消费。

  王文涛还提到,商务部将持续聚焦“国际”“消费”“中心”三个关键词,强化各城市的功能定位和特色,项目化、清单式地推进培育建设方案的落实,优化消费载体和环境,引领消费新潮流和新风尚,在扩大和恢复消费中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