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焦点图片

济青高速青年文明号示范通道“五一”国际劳动节在行动

2023

/ 04/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以济青高速“青年文明号示范通道”嘹亮号声,点燃青春奋斗之火,以实际行动当好道路平安“守护者”、服务承诺“践行者”、企业文化“传播者”和国企担当“展示者”,在创建之路上不断坚定前行。

  青帆领航 畅安相伴

  “五一”节前,各收费站青年员工提前研判车流趋势,采取得力措施服务前置,错峰调整人员配置,青年人员全部主动上岗做好支援,智用ETC手持机、便携收费机等及时处理特情,并联合地方交警、公安等部门召开保畅专题会议,提升特情指挥、组织、协调、处置能力,封路管控时长同比去年同期缩短37.98%。路管分中心青年员工采取周密控点、动态控线、联动控面方式,细化交叉前置、事故快处、快速清障网格化管理,建设“青年保畅先锋车”,按照“降事故、降拥堵、提效率”目标,实行“一路段一预案、一节点一方案”管理模式,钝化重要交通节点车流冲突,以时间换取空间,全力保障高速公路道路畅通。

  志愿服务 微光成炬

  五一节前,召开“青春建功 强企有我”事迹分享会,成立青年突击队,开展高速“心动力”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坚持做好节日期间的文明服务、延伸服务。各岗位青年员工按照“全覆盖、深排查、促整改”要求,对高速公路沿线重点部位进行自查自纠,特别针对龙门架、情报板、配电室等开展拉网式巡检,确保机电设备完好率达100%。青年员工们利用休班时间来到收费广场当起了出行服务志愿者,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建设“三箱一桶”(医药箱、工具箱、意见箱、保温水桶)一体设备,通过情报板、微信朋友圈等做好五一出行攻略宣传,及时更新推送道路通行信息,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引导驾乘人员提前规划行程,优化出行体验,让平安出行成为济青高速“暖心名片”。

  暖心护航,助力“赶烤”

  近日,淄博烧烤火爆出圈,八方游客接踵而至,“五一”期间更是迎来了车流量“井喷”。全体青年员工成立青年突击队,本着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的思想,深入践行山东高速“创享美好之路”的企业使命,立体化、全方位做好综合保障。收费站青年员工设置便民服务台,为八方来客免费提供饮用水、行车指南、修车工具等;养护分中心青年员工增加道路清扫频次,保持良好的路容路貌;信息分中心青年员工做好收费系统设备维修工作,确保设备平稳运行;运营调度分中心青年员工强化话务员业务培训,熟练掌握淄博各大烧烤店、青年驿站、知名景点相关信息,充分利用“淄博烧烤”热度,把山东高速服务品牌传播出去,把“青年文明号示范通道”创建理念宣传出去,让全国人民深切感受“好客山东”的独特魅力。

  随着济青高速“青年文明号示范通道”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山东高速青年员工群体逐渐“动”了起来、“活”了起来、“聚”了起来、“强”了起来,工作热情空前高涨,公司各项经营指标实现了增长与突破,开创了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新局面。下一步,山东高速将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汇集青春向心力,增强青年凝聚力,强化队伍战斗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