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零事故的交通社会”梦想持续注入能量

2017-10-13 20:1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汽车产销规模双双超过2800万辆,已经连续八年蝉联全球汽车市场第一名。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日益增多,机动车驾驶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由此导致的交通事故也呈上升态势。

  2017年10月12日,由广汽本田联合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知名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发起的“2017安全中国行”公益项目华南站在广汽本田喜悦安驾中心正式启动。项目以交通安全教育的形式开展,通过安全驾驶理论培训树立参与者安全文明驾驶的理念,同时结合道路实操训练提升其在日常驾驶环境中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2017安全中国行”在华南区域首发,随后将辐射华东区域。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程林 与滴滴出行安全事务部总经理 包峰 共同启动“2017安全中国行”

  启动仪式现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程林表示:“广汽本田一直致力于推进交通安全事业的发展,‘安全中国行’公益项目是广汽本田‘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理念的落地和延伸。而‘安全’也是滴滴出行全平台的首要目标,这是双方精诚合作的初衷。相信随着广汽本田与滴滴出行合作的再一次深入,司机们的安全驾驶意识和安全驾驶技能也将获得质的提升,促进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安驾氛围,推动创建更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程林致辞

  建设良好安驾氛围 携手道路高频使用者守护交通安全

  作为广汽本田面向社会持续开展的品牌公益项目,“安全中国行”已成功举办了七届,项目通过历年实践中的不断改进与提炼,让越来越多的车主在理论学习和实操体验中切实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驾驶技能。

  

  

  滴滴司机体验安全驾驶实操课程

  自网约车诞生以来,以滴滴出行为代表的网约车平台所拥有的庞大司机群体成为构建和谐交通中的重要一环。2016年,广汽本田与滴滴出行跨界合作,以创新方式联合社会及平台的力量,通过培训基数庞大的滴滴司机群体,向社会传播安全驾驶理念,收获了良好的行业及社会反响。调研数据显示:98%的项目参与者认为活动有助于日常驾驶安全并支持项目的长期开展;93%的参与者更表示将会把自己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亲人和朋友。截至2016年底,已有约12.9万人次直接享受到“2016安全中国行”项目参与对象(司机)的服务。

  2017年,广汽本田再次携手滴滴出行,面向广大滴滴司机及广汽本田用户提供安全驾驶理论及实操课程,通过他们将安全知识广泛传播、辐射社会。本届“安全中国行”设置了安全驾驶理论课程、安全驾驶实操体验和小组竞赛等环节,通过丰富多样的实物展示与身临其境的现场体验向参与者传播正确、安全的驾驶知识。

  

  广汽本田专业安驾老师进行安全驾驶理论课程授课

  在安全驾驶理论课程中,广汽本田的专业安驾老师分享道:很多人以为安全气囊是保证驾驶员及乘客安全的首要设备,实际上安全气囊是驾驶过程中的被动安全设备,与之对应的主动安全意识在交通安全中其实更为重要。再举个例子,在许多驾驶员的认知中,汽车只有车头和车尾有盲区,而参加“安全中国行”项目的驾驶员朋友则在实操体验中发现原来后视镜对应的侧方也有一大死角,安全驾驶培训的重要性在此处尤显。不过解决侧方盲区问题并非难事,实操课程中Honda LWC盲点显示系统将常规后视镜20度视野范围扩大到80度,带来安全的行车保障。活动现场的另一个亮点是“安全梦想”互动体验环节,通过VR技术向公众展示“零事故的交通社会”的安全驾驶构想,让体验者轻松掌握安全驾驶知识。

  

  VR体验“零事故的交通社会”场景

  作为与广汽本田同样致力于交通安全的企业,滴滴出行也不定期开展线下安全培训体验活动,为构建和谐安全交通环境贡献力量。除了联合广汽本田共同开展司机群体的安全驾驶教育以外,滴滴出行秉承“科技,让出行更安全”的理念,凭借强大的科技实力,实现了出行订单全程记录,并与各地公安机关形成了卓有成效的协同配合机制,其中对平台内的重大刑事案件保持了100%破案率,警企协同保平安。据了解,“2017安全中国行”项目将培训广州、佛山、东莞及杭州等四个城市的300名驾驶员,更通过滴滴出行平台影响覆盖超过2亿用户,传递更有责任感的安驾意识及行为。

  

  2017“安全中国行”华南站学员与安驾讲师合照

  “益”行致远 促进“零事故的交通社会”梦想落地

  广汽本田于2007年正式发布了 “为了所有人的安全”企业安全理念,突出在交通社会中“人”的重要性,并将汽车安全的关注重心由驾驶员覆盖到乘员与行人。这一安全理念包含四个层次,即0层次的安全教育、1层次的预防安全(主动安全)、2层次的碰撞安全(被动安全)和3层次的事故救助。

  广汽本田安全理念的四个层次

  在最根本也是最基础的0层次“安全教育”上,广汽本田通过“安全中国行”、“小手拉大手”等一系列面向成人、青少年的安全公益项目,向社会公众提供安全教育和驾驶培训,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驾驶技能;而在1层次的“预防安全”方面,广汽本田引进Honda的先进科技,例如以实现“零事故”为目标而开发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经运用在广汽本田的多款车型中,不断提升产品在事故预防方面的技术水平,辅助实现驾驶者的安全行驶。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如果碰撞事故难以避免,被动安全技术及事故救助体系,将尽可能把对驾乘者的伤害降至最低。以广汽本田所有车型均采用的Honda G-CON技术为例,以控制安全技术为基础进行车身结构的设计和制造,通过控制碰撞瞬间对车体、乘员和行人的冲击力,从而降低人员所受伤害。广汽本田设计生产的车辆还拥有良好的逃生性能,G-CON控制安全技术可以确保乘员必要的生存空间;车厢内大量的阻燃材料可以在火灾中减缓燃烧速度,提高逃生机率。此外,广汽本田还建立了24小时紧急救援机制,如果客户车辆在路上遇到了故障或者事故等紧急情况,可以向广汽本田或者当地特约店进行求助。

  广汽本田从四个层次促进“零事故的交通社会”梦想落地,滴滴则通过“黑科技”从六个维度优化司机驾驶行为,促使出行安全生态全面升级。近日,滴滴出行正式对外公布了“安全驾驶”系统,该系统被称为“滴滴护航”,综合分析手机传感器、陀螺仪、GPS等信息,从疲劳驾驶、超速、急加速、急转弯、急刹车、分心驾驶等六大维度检测司机的驾驶行为,提高司机个人与平台的安全保障水平,促进整个行业安全生态的全面升级。

  “安全中国行”公益项目自2007年创立以来,已走过全国数十个城市,培训了来自全社会超过1万名车主。项目经过十年沉淀,不断强化和深入,并利用高科技技术深入浅出地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联合社会各界共同构筑交通安全传播平台,在潜移默化中培养驾驶者的安全驾驶习惯和行为。除此之外,广汽本田还针对儿童、青少年及成年人,分别打造了广汽本田儿童交通安全体验园、广汽本田青少年交通安全展厅和广汽本田喜悦安驾中心三大安全品牌基地,构筑成广汽本田安全公益体系,将交通安全知识与安驾意识植根于公众心中。

  广汽本田喜悦安驾中心

  未来,广汽本田将秉持“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理念,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交通安全普及活动持续推动交通安全的进步和改善,以领先行业的产品技术及形式多样的社会安全公益项目守护消费者的交通安全梦想。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