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张晓东:我们要的是销量“稳中求进”!

2018-04-20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16日,中国重汽豪瀚J6G质轻版8×4载货车在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成功下线。这个自重仅9吨,价格29.5万元的新车型的入市,在物流运输、绿通、中短途运输行业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中国重汽销售部正式开启了在载货车领域的新征程。

  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表示,今年,中国重汽销售部将依托豪瀚J6G质轻版8×4载货车快速补齐在载货车领域的“短板”,实现产品快速上量,争取在一些绿通市场以及某些重点区域市场做出突破。

  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

  借曼技术壮大载货车队伍 确保销量稳步提升

  载货车作为运输环节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与自卸车、搅拌车市场易受工程周期影响,销量起伏较大不同,载货车市场销量一直在平稳中趋于上升。对此,张晓东形象的把载货车比喻为确保销量稳定的“压舱石”,并坦言,做好载货车板块对未来销量稳定增长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仅今年一季度国内载货车市场销量就同比增长了20%左右。常言“工欲善必先利其器”,为了抢占载货车市场领域的份额,切实满足用户与市场需求,中国重汽销售部优先布局,凭借德国曼技术优势积极拓展产品品系。目前,中国重汽销售部已经形成了以豪沃T7H、豪沃T5G、豪瀚J5G、豪瀚J6G 8×4质轻版等为代表的独具优势的载货车产品,所有车型均符合国家治超治限等相关法规要求,并符合物流运输行业的轻量化、高效率的发展趋势。

  以豪瀚J6G质轻版8×4载货车为例,该车搭载全新曼技术MC09 380马力发动机,B10寿命可达150万公里,并采用博世最新一代燃油共轨技术,比同类车辆节油3%—5%左右,具有动力强劲、高效节油等优势。虽然是中国重汽全新推出的一款全新产品,但是车辆在试运行过程中油耗、可靠性的市场反响良好。

  补载货车销售短板 切实提升营销能力

  做市场必须“内外兼修”,所谓的“外”则是产品具备的竞争优势,而“内”则是销售主体的人员配备、营销能力以及所能动用的营销网络覆盖面。因此,做市场不但需要具备竞争优势的产品,而且还要具备高效的营销网络,中国重汽销售部深谙此道。

  事实上,早在2017年,中国重汽销售部就提出了“百款经典重卡 十大领域客户”的营销策略,并积极完善营销网络布局,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张晓东表示,中国重汽销售部营销网络布局整体看已经比较均衡,但载货车的短板依然存在。对此,中国重汽销售部在抢抓订单的同时,着眼于未来,提前做好了规划布局。

  下一步中国重汽销售部将会适当发展一部分专门从事载货车销售的网络,在现有的营销网络中发展专业的载货车营销队伍,并树立一部分标杆性经销商。“在结合补齐载货车销售短板这一契机中,实现整个营销能力的全面提升。”张晓东如是说。

  正所谓“春风终化雨,春华总秋实”。如今,中国重汽销售部一季度销量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在物流配货、商品车运输、煤炭运输等领域打造了完善的生产线与销售网络。未来,中国重汽销售部将秉承“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为实现2018年销售的目标砥砺奋进!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怕选错 买别克

    别克车展投放.jpg

    http://e.cn.miaozhen.com/r/k=2078385&p=7EYjK&dx=__IPDX__&rt=2&ns=__IP__&ni=__IESID__&v=__LOC__&xa=__ADPLATFORM__&tr=__REQUESTID__&ro=sm&vo=3bc83d369&vr=2&o=http%3A%2F%2Fc.ebuick.com.cn%2Farea%2Factivitytemplate%2Fbrowse%2F7877.html%23page1%3Futm_...[详细]

    04-19 09-04大众网
  • 20万级全境越野SUV途达济南车展上市 售价16.98-24.58万

    图片2.png

     4月13日上午,日产全新途达在济南春季车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上市。东风日产厂家领导及30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豪迈时刻。全新SUV途达,正共计六款车型,价格从16.98万元到24.58万元。同时,大友集团东风日产品牌总监许健先生宣布,东风日产 “V客汇”2.0正式启动。 [详细]

    04-14 23-04大众网
  • 新红旗 新锋尚 红旗H5 让梦想成真!

    TIM图片20180409154159.jpg

    [详细]

    04-09 15-04大众网
  • 润华雪佛兰福汇万家巡展火爆招募

    微信图片_20180420091236.jpg

     春暖花开,桃红柳绿,润华雪佛兰福汇万家巡展火爆招募啦! [详细]

    04-20 09-04
  • “奇瑞雄狮”企业级战略品牌发布 奇瑞汽车开启智能新时代

    图片1_副本.png

     4月11日,奇瑞汽车召开“Fun 2 X 智?联万物”智能品牌发布会,发布了包含五大业务平台的全新企业智能品牌“奇瑞雄狮 CHERYLION”,并展示了诸多奇瑞在智能科技领域的先进技术。奇瑞全新SUV瑞虎8也同期公开预售。该款SUV预售价10万-14.1万元,搭载有基于“奇瑞雄...[详细]

    04-19 18-04大众网
  • 宝骏530烟台试驾 为品质出行而生

    图片1_副本.png

    在我国胶东半岛,烟台是一座“因山而生,因海而兴”的海滨城市。依山傍海的地理环境、海市蜃楼的自然奇景、八仙过海的古老传说......构成了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4月12日-14日,宝骏530来到烟台,举办了一场轻松惬意的品质试驾之旅。 [详细]

    04-16 19-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