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于时间 驶于未来 “ 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济南上市品鉴会完美收官

2018-10-18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青

  世界上,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没有比车辙更长的路。我们早已听说来自撒哈拉沙漠游牧部落的图瓦雷克(Tuareg)故事,我们从未淡忘达喀尔拉力赛三冠王的途锐传奇;我们还记得途锐登上世界最高火山,跨越亚非欧大陆 ,穿行胡焕庸线的种种壮举。这就是为何历史上已存在超过100亿辆汽车,而只有100万辆有资格被称为“途锐”。

  10月13日,“先于时间 驶于未来”的传奇故事由此开篇 ——全新一代途锐于山东济南正式上市,车系涵盖2.0 TSI 锐翼版、3.0 TSI 锐锋版、3.0 TSI 锐智版共计三款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分别为63.68万元、72.68万元、83.68万元。

  创新科技 引领未来

  当智能汽车与互联技术美妙联姻,汽车不再只是汽车,互联不再只是互联。全新一代途锐打造了C级豪华SUV的全新未来:物理按键与旋钮不再出现在仪表盘与中控台上,触屏、手势、语音成为更便捷的人车交互过程;个性化爱好不需重复表达,它就如身份ID那样可随身携带(通过智能钥匙),智能科技将汽车的保护圈扩展到视野之外,让传感器替代人类五感守护安全。同时,全新一代途锐拥有更为轻巧强韧的车体架构、更为高效的动力系统与传动系统、更为精妙的转向系统、更具领袖风范的设计语言。无论是挑战沟壑,还是征服陡坡,全新一代途锐皆轻松应对,强悍依旧的越野能力再次令人折服。而全新一代途锐的最新亮点之一,则是它的公路行驶性能也大大提升。领先的全轮转向系统使它能够以11.19米的转弯直径灵活掉头(只比A级车型的高尔夫多29厘米)。可以想象,它的操控是何等灵活!

 

  数字驾舱 驾驭未来

  全新一代途锐所搭载的数字化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是一款全球首创的人车互联杰作,更是其引领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全新一代途锐之上,所有与车辆、旅途、生活、兴趣相关的信息流,都将融汇为一个强大的虚拟矩阵,为用户提供最直观、最智能、最个性化的移动互联新体验。

  数字化驾驶舱采用同级最大尺寸的曲面屏,12英寸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与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带15英寸彩色触摸屏)融为一体,配合HUD抬头显示,三块屏幕实时交互,带领用户进入数字信息与娱乐交互的未来世界。

  “以人为本”是大众汽车开发数字化驾驶舱的核心理念。驾驶者可根据个人喜好,对数字化驾驶舱的屏幕布局、驾驶辅助、操控、舒适性等功能进行个性化设置。驾乘人员不再需要花费时间精力来适应汽车,全新一代途锐会主动适应驾乘人员的操作习惯并更好地服务用户。

  除了常规的影音娱乐、卫星导航、车辆设置等功能外,全新一代途锐的数字化驾驶舱还拥有众多充满人性化科技的扩展功能,比如:众行家(Volkswagen Car-Net)、手机映射(App-Connect)、手机无线充电、多媒体无线操控功能等。同时,全新一代途锐配备了四个USB端口以及一个可连接多达10台设备的Wi-Fi热点。

  个性设置 品味未来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万名用户,就有一万台全新一代途锐。当我们的座驾不再是固定样式,每天驾乘之时都会有一番新鲜体验。全新一代途锐配备全新开发的LED氛围灯,提供多达30种灯光颜色,不同区域的氛围灯亮度还可自行调节。或热情,或温馨,或蓝调,或清新,每一种氛围灯设置都有它的表达意图,而您所需要做的,就是畅快表达此刻心情。全新一代途锐通过丰富的个性化选装件与个性化设置,为驾乘者打造豪华舒适的车内空间。数字化驾驶舱的超大曲面屏、座舱内的木纹、铝制、镀铬装饰条、质感细腻的植物染色皮革,均彰显用户的非凡品位。全新一代途锐标配新锐内饰套件(包含钛金银铝制嵌条,可选装琥珀棕木纹嵌条)或雅境内饰套件(包含茶色棕木纹饰条,可选装烟漠黄木纹嵌条)。

  全新一代途锐共有13种外观颜色,全部色系车型均将引进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也足见大众进口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为了适配每一位尊贵用户的空间需求与坐姿习惯,全新一代途锐标配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及18向电动调节功能。全新气动按摩功能(八种模式)也出现在全新一代途锐的锐智版车型上。不仅如此,后排座椅还提供160毫米的纵向调节幅度,靠背倾斜度更可进行3级调节(最多可调21度)。全新一代途锐还配备了目前大众汽车品牌车型中最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天窗的前半部分可四向电动调节,向后移动距离达495毫米,电动织物遮阳帘还能让驾乘人员在畅享“日光浴”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光照伤害。

  智能科技 守护未来

  交通状况日趋复杂,仅仅依靠人的视觉与听觉守护安全已不足够。为了更好地保护所有的交通参与者,全新一代途锐搭载一系列先进的驾驶安全辅助系统,最大程度提升行车安全性和便利性。引领业界的智能矩阵式LED大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前大灯组之一。交互式灯光控制系统通过前置摄像头与处理器进行主动式灯光切换,12种照明模式覆盖所有日照条件、天气条件与路况条件,更可有效避免会车或近距离跟车时可能造成的炫目的干扰。

  Night Vision夜视系统是全新一代途锐的另一个科技亮点。当热成像摄像机发现潜在风险时,系统立即通过数字仪表与HUD抬头显示警告驾驶者,智能矩阵式LED大灯迅速定向闪光警告危险区域内的行人或动物,制动辅助系统同时进入准备状态。全新一代途锐还配备了众多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前方交叉路口辅助系统、预碰撞乘客保护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盲点监测并线辅助系统、多次碰撞预防系统2.0,等等。

  全能表现 探索未来

  智慧与勇气是探索未来的必备要素。全新一代途锐配备智能高效的动力总成,更有全天候全路况的全能表现,随时随地为探索未来的征程蓄势待发。作为大众汽车MLB Evo大型豪华车平台的最新力作,全新一代途锐的车身结构采用了48%铝材和52%高强度钢材混合打造,在车长与车宽增加的前提下,整车重量相比前作依然有所减轻。

  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率先推出两款动力系统。其中,2.0 TSI直列4缸涡轮增压汽油机的最大功率为185千瓦,峰值扭矩为370牛米,0-100千米/小时加速时间仅为6.8秒,最高时速达到229千米/小时;3.0 TSI V型6缸涡轮增压汽油机的最大功率为250千瓦,峰值扭矩为450牛米,0-100千米/小时加速时间缩减为5.9秒,最高时速直指250千米/小时。

  传动系统方面,全新一代途锐标配8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箱、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与8种驾驶模式,包括“公路驾驶模式”下的经济、舒适、标准、运动、个性共计5种模式,以及“越野驾驶模式”下的雪地、自动越野、专业越野3种模式。此外,全新一代途锐的锐智版车型在“越野套件”的加持下,另有沙地和碎石2种模式,共计达到10种驾驶模式,同时,增配的车辆底护板更为全路况驾驶提供了多一重保障。

  全新一代途锐全系标配新一代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驾乘舒适性与空气动力学特性得到提升的同时,越野性能也得到进一步增强。此外,全新一代途锐的锐智版车型还配备了创新的全轮转向系统,该系统可令四个车轮同时转向,低速行驶逆向偏转,身姿更显灵敏;高速行驶同向偏转,步伐更显稳健。

  领袖风范 突破未来

  全新一代途锐以突破性的外观设计,为途锐家族的进化历程呈现了一次精彩的质变。第一代途锐与第二代途锐以其强大的越野基因而闻名,如今诞生的全新一代途锐在保持强悍越野性能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豪华特性,令其视觉效果更具领袖风范。全新一代途锐以新一代大众汽车品牌设计语言为基底,使用更具张力的前脸设计,坚实的镀铬装饰进气格栅似由一整块金属切割而成,与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和谐相融。

  全新一代途锐的车身侧面犹如顺风扬起的风帆,立体感十足的腰线从前轮拱一直延伸至后方,如肌肉般健硕的后肩线将全新一代途锐的全地形特性完美塑造。车顶线条同样妙笔生花,沿A柱缓缓上扬,并在C柱之处开始下探,形成一副俯冲态势。后轮上方的雄壮肩线拓展了视觉宽度,为车尾造型增添了几分豪迈。造型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的L型LED尾灯组同样增强了尾部的力量美感,既保证了功能性的完整,又可让行李厢盖完美融汇于尾部线条之中。

  尺寸更霸气、设计更新颖的全新铝合金轮毂,为全新一代途锐再添动感气质。其中,2.0 TSI 锐翼版标配19英寸铝合金轮毂Osorno,3.0 TSI 锐锋版标配20英寸铝合金轮毂Braga,3.0 TSI 锐智版则标配21英寸铝合金轮毂Suzuka。

  接近梦想 无忧出行

  为了让中国消费者与“途锐之梦”更加接近,大众进口汽车首次引进2.0 TSI车型,更将众多核心功能以标配形式引入中国市场,以强势超越同级的科技优势、性能优势、配置优势,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不容错过的豪华SUV产品。

  大众进口汽车还专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高性价比的金融服务和延保服务。其中,大众进口汽车金融服务包括低首付的“经典贷”(首付20%起)与“跃贷”(首付45%),贷款期限1到3年,利率低至3.88%;同时,“大众进口汽车延保”服务,针对全新一代途锐3.0 TSI款的延保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27,000元;2.0 TSI款的延保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20,000元,如消费者随新车购买,则可享受6.5折特惠,从而获得在新车质保的基础上延长2年期或总里程不超过15万公里的整车质量担保。

  时间、空间、质量,构成了人类有限认知内的宇宙。直至此刻,我们依然在修建关于时间的知识架构。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一趟增量永为正数的旅途。我们试图领先于时间,将未来带到此刻。公式、预言、宗教、哲学、电影、漫画,这些都是可供选择的方式。那么,汽车呢?或许,各位心中已有答案。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