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87万名女司机最年长的78岁 事故率远低于男司机

2018-03-09 10:43: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记者8日从市车管所获悉,截至目前,济南共有机动车驾驶人2411843 人,其中男司机1540959人,占比为63.89%,女司机 870884 人,占比为36.11%。跟去年统计的数据相比,女司机人数增加了近10万人,占比也提高了1%。另外,女司机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远远低于男司机。

  从年龄段分布来看,中青年女性是济南女性驾驶人的主力军。目前,济南市年龄最长的女性驾驶人是已经78岁的赵女士。据悉,赵女士的驾驶证是在2004年取得的,当时赵女士已经64岁。目前赵女士持有有效期限为十年期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状态正常。按照规定,年满70周岁以上,每年须体检并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不提交或身体条件无法通过的,将注销驾驶证。

  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女司机的驾驶特点比较鲜明,往往安全意识较强,开车更细心、谨慎,遇到交通拥堵等情况也更有耐心;缺点则是应变能力相对较弱。但从整体来看,女司机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远远低于男司机。

  根据2017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数据,涉及女性驾驶汽车发生的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共597起,仅占全市汽车发生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总量的13.95%。与男性驾驶汽车发生交通事故数量相比,只占到男性驾驶汽车发生交通事故总量的15.47%。

  女性驾驶汽车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率也大大低于男性。2017年女性驾驶汽车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仅有22起,仅占男性驾驶汽车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4.2%。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幸福满载上汽通用别克GL6媒体家庭沟通日

    焦点图.jpg

    2018年3月4日,上汽通用别克GL6媒体家庭沟通日济南站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沟通日以温泉游为主题,行程从济南试驾至聊城阿尔卡地亚国际温泉酒店,全程超过百公里。 [详细]

    03-06 17-03大众网
  • 龚大兴再次牵手足球 斯威汽车冠名重庆当代

    TIM图片20180228120716.jpg

     农历大年还未过完,SWM斯威汽车再次发布重磅事件,联手重庆足球队将足球玩到底!2月28日,重庆斯威足球队冠名签约暨新赛季出征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SWM斯威汽车成为重庆足球队的冠名赞助商,新赛季球队将以“重庆斯威足球队”简称“重庆斯威”(...[详细]

    02-28 12-02大众网
  • 春风行动315 八大主流网站联袂巨献

    W020180129387140360517 拷贝.jpg

    [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
  • 泰山豪霆赛道荣威RX3媒体试驾会圆满落幕

    图片12.png

     春风送暖,过年的喜庆余温尚在延续之际,2018年2月26-27日,荣威RX3泰山豪霆赛道体验日-山东媒体试驾会在五岳之尊的泰山脚下拉开帷幕。 [详细]

    02-28 14-02大众网
  • 吉利集团入股戴姆勒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TIM图片20180224160626.jpg

    吉利集团有限公司(由李书福拥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今天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戴姆勒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旗下业务部门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戴姆勒卡车、梅赛德斯-奔驰...[详细]

    02-24 16-02大众网
  • 为齐鲁大地添新绿!中国重汽参加大众网2018“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

    5.jpg

    今天上午,由省网信办、省林业厅指导,农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承办,重汽地产协办的2018全省百万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在济南市章丘区北毕村隆重启幕,吸引了逾5000名网友报名参加了当天的植树活动,拉开了全省17地市网友植树...[详细]

    03-11 17-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