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号动力或成汽车加装新标配

2018-03-19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一款叫做五号动力的汽车助动器引起了广大车主的注意,据说这款助动器能在节油5-15%的同时减少排污40%以上,并提高动力约35%。真有这么神奇的汽车配件吗?记者作了调查。

  记者首先登陆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输入了“2015210219458”,也就是五号动力方面给出的专利号,查询到一个名叫胡军的申请人申请并通过的汽车助动器实用新型专利,可见五号动力确实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承认的专利产品;而申请人胡军,也正是五号动力的发明者。

  胡军今年56岁,刚从部队退役不久;五号动力正是他与同为队伍军人的好友、现任济南五号动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于加弋合作推向市场。据介绍,五号动力是一种能降低油耗,在不改动原车机件的前提下,显著提升发动机的功率和扭力,降低有害气体排放,延长发动机寿命,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汽车提速、节能、环保产品。

  根据一份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有限公司出具的报告,加装了五号动力的一辆纳智捷大7SUV爆震音明显降低、燃烧室内燃烧率明显提高,提高动力约35%。而这辆胡军自己的纳智捷,便是动力五号的实验样车。“在4S店里,我的车是英雄车辆,比他们新车的动力还好。”胡军笑言。

  在增强动力的同时,五号动力还可“节能减排”。根据一份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报告,一辆汽车在家装五号动力后空燃比达到了14.7:1,节油5-15%;并控制了因不完全燃烧所产生的碳化氢(HC)—氧化碳(CO)。使相关排放物减少40%以上。

  据于加弋介绍,五号动力于2016年完成产品定型,并刚刚投入量产;相对于市面上品类众多的“燃油宝”,五号动力提升动力的发生过程是一种物理性的而非化学性的变化,“物理性变化不会损坏一些东西,化学性变化,就有可能会损坏另外一个物质。”他认为这是五号动力最安全可靠的一个方面。

  据了解,五号动力结构简单、安装方便,不但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伤害,反而会延长发动机寿命2—10万公里。而安装后尾气中有害气体将降低30%以上,“通俗地讲,就是燃烧更充分了,动力自然就足了,排放自然也就更干净了。”于加弋表示。

  目前,济南市场已有多家4S店开始加装五号动力,甚至有不少车主慕名前来,主动要求加装。一位4S店销售人员认为五号动力对汽车动力性能提升明显,未来或成汽车加装新标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