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店蒸发跑路,会员卡储值难退

2018-05-14 08:42: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刘杰

  近日,市民王先生到历下市场监督管理局12345投诉中心诉称,自己洗车的店跑了,洗车卡内还有500元钱没有消费。

  原来去年10月他到一家洗车店洗车,洗一次车30元,店老板热情地劝说他办洗车会员卡,可以每次洗车20元,充800元享1000元,人多时会员可优先洗车,什么时间消费完都可以,用完可以随时续充值。王先生考虑到洗车方便,优惠的程度也很诱人合算,就办了会员卡。谁知,办卡后洗了10次,今年1月份他再次到这家店洗车,发现大门关闭,查看室内空空的,会员卡上的电话也成了空号。于是王先生到历下监督管理局投诉,监管人员经调查已人去房空,查询工商登记信息也没有找到该店的记录。由于找不到经营者主体,监管人员也爱莫能助。

  历下市场监督管理局12345投诉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消费者在办卡时大都没有与经营者签订任何书面服务协议,所以出现事后维权造成了一定的困难。目前,我国还没有对企业经营主体发行会员卡的行为进行有效监管的措施。广大消费者不要被不诚信的少数经营者办理会员卡的“热情”宣传所迷惑,一定要理性消费,办卡要选择信誉好的大的商场、企业,并且要与经营者签订好双方的服务协议,不要轻易贪图便宜盲目办理会员卡,以免遭受经济损失。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