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定8.6升油箱加进9.43升? 加油站称油枪没问题

2018-07-13 09:37: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杨凡

  7月9日,市民蔡先生和朋友驾驶摩托车前往朝阳区十里河一加油站加油,加油后蔡先生发现,原本额定8.6升的油箱竟加入了9.43升油。因对加油量有疑义,蔡先生要求加油站将摩托车内汽油全部放出测量,结果显示为8.4升,与加入油量存在差异。11日,加油站所属公司负责人回复北京青年报记者称,经过检查确认,加油站设备不存在问题,蔡先生如仍有疑问可走投诉渠道。

  事件:8.6升油箱加了9.43升油

  据蔡先生说,本月9日晚10点左右,他和朋友驾驶摩托车前往朝阳区十里河一加油站加油,他当时要求工作人员将油箱加满。工作人员归零加油机后开始加油,加满后加油机上的显示屏显示共加油9.43升,按照95号汽油当天每升7.74元的单价,蔡先生需要缴费73元。

  蔡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曾多次在这个加油站加油,但之前开的都是汽车,也不清楚油箱剩多少油。“这次和我来的朋友本身就是卖摩托车的,对摩托车非常了解。”蔡先生说,当日,他朋友驾驶的是一辆本田CG125型号的摩托车,额定容量为8.6升。

  “我们是骑着车去的,加油前摩托车里肯定还有一些余量,无论如何是不可能加进9.43升的。”蔡先生说。

  说法:倒空后测量为8.4升

  蔡先生将摩托车额定容量8.6升的情况告诉加油站工作人员,质疑其加油量有误。

  “那个工作人员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还说他们一直都是这样加油的。”蔡先生说。

  双方僵持不下,蔡先生要求把摩托车内的汽油全部放出来进行检测。放油后,工作人员用站内的量杯测量油量为8.4升。“油肯定是全部放出来了,最后往油箱里面吹气都没有油出来了。”蔡先生表示。

  蔡先生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该加油站一位负责人看到测量结果后表示,测量所用的量杯并不是检测油枪的标准器具,对于蔡先生测量后产生的误差,该负责人表示需要次日请专业测量人员对油枪进行测量。在双方交流过程中,蔡先生和朋友多次提出赔付要求,但加油站工作人员并不认同。

  9日晚,蔡先生向加油站所在地派出所报案,警方协调后,双方依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我们还有别的事儿,所以当时也只能先把钱交了事后再说。”蔡先生说。

  回应:油枪不存在问题

  11日,北青报记者联系了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加油站所属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经检测,此次蔡先生加油时所用油枪并没有问题。

  这位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9日晚,加油站工作人员曾用该油枪打过一升油到量杯,证实确是一升。但顾客不认可这种检测方式,要求抽油测量,后放出8.4升,经加油站员工摇车,最后测量结果为8.6升油,与顾客描述容积相符。7月10日,加油站经理联系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质监部门回复称7月3日已对站内油枪进行质检,检验均合格,顾客如仍有疑问可进行投诉。11日下午,加油站再次对这次出现问题的4号枪进行自检,经检验,该油枪的损耗在合理范围之内,不存在多加油的情况。

  该负责人还表示,在站经理与顾客前往警务站协商途中,顾客曾要求加油站十倍赔偿1400元,后改为1000元,均被站经理拒绝。“我们已对油枪做过多次检验,且质监部门在3日刚刚做过检测,因此我们认为设备不存在问题。若顾客对这个结果仍有疑问,可进行投诉。”这位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