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首条市民点菜式“爱巴士”R字线路开通

2018-09-17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积极响应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要求,鼓励私家车主放下小汽车,倡导市民绿色出行,自9月17起,济南公交开通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的首条市民点菜式“爱巴士”R字线路。

  据介绍,济南公交“爱巴士”秉承“市民自己设计线路,自己喜欢乘坐的公交”的理念,及时收集市民和乘客提出的出行需求和自行设计的线路信息,运用大数据分析,快速反应,开通更多更适合市民出行特点的线路,推动济南公交由地面(平面)常规公交,向“网上公交”(立体)发展,以乘客需求为导向,提供“点菜式”精准服务产品,提高运营效率,提升市民出行满意度。

  济南市民通过滴滴出行平台选择O、D点、设计方向、开展众筹,预定线路,济南市历山吉第小区去往历山东路的出行需求达到30人以上。面对市民的“点菜”,济南公交按照“市民有需求,公交有响应”的工作导向,立即设计“爱巴士”R字线路,提供旅游大巴车、一人一座的出行服务,开通由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的“爱巴士”R1线,提供点对点、精准式的人性化出行服务。针对乘客多数为家长送孩子乘坐,济南公交特意在车厢内设置百宝箱(红领巾、小黄帽、学习文具)、医药箱(创可贴、消毒药水、棉棒)、读书角、便民伞,并在显著位置张贴小学生行为规范和交通安全知识。

  R1线由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途经北园大街、历山路、山大南路、历山东路,单程运行时间为20分钟,配置45座旅游大巴,上午?7:20?发车,下午?16:25返回,一站直达,票价5元。

  济南公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济南市“1+454”工作体系要求,认真践行“公交车就是老百姓的私家车、公交驾驶员就是老百姓的‘专职司机’”的理念,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市民需求响应式?“智慧公交”的服务举措。

  市民有需求,公交有响应,济南定制公交“爱巴士”在滴滴出行平台可以由市民自行提出出行需求,自行设计线路,线路募集人数达到开线条件后一周内即可开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